机关教辅
工会
工会

中国工会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职工自愿结合的工人阶级群众组织,是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是国家政权的重要社会支柱,是会员和职工利益的代表。

  中国工会以宪法为根本活动准则,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和《中国工会章程》独立自主地开展工作,依法行使权利和履行义务。

  中国工会的主要社会职能是:维护职工的合法利益和民主权利;动员和组织职工积极参加建设和改革,完成经济和社会发展任务;代表和组织职工参与国家和社会事务管理,参与企业、事业和机关的民主管理;教育职工不断提高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素质,建设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职工队伍。

  中国工会在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过程中,在维护职工政治权利的同时,维护职工的劳动权利和物质文化利益,把参与协调劳动关系,调节社会矛盾作为一项重要工作,努力促进经济发展和社会的长期稳定。

  中国工会维护工人阶级领导的、以工农联盟为基础的人民民主专政的社会主义国家政权,协助人民政府开展工作。在政府行使国家行政权力过程中、发挥民主参与和社会监督作用。

  中国工会在企业、事业单位中,支持行政依法行使管理权力,组织职工参加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与行政方面建立协商制度,保障职工的合法权益,调动职工的积极性,促进企业、事业的发展。

  中国工会实行产业和地方相结合的组织领导原则,坚持民主集中制。

后勤保卫部
后勤保卫部

东莞城市学院后勤保卫部现有员工350余人,下设综合中心、资产管理中心、武装保卫部、后勤公司。其中后勤公司设五个中心:综合服务中心、公寓服务中心、物业服务中心、安保服务中心、饮食服务中心。后勤保卫处为学院师生提供包括饮食服务、宿舍管理、水电供给、设施设备维护及维修,环境绿化、校园卫生保洁、校园经营单位管理、快递及邮件收发服务、校内交通及车辆管理、物业服务、资产管理、课室管理、安全保障、医疗计卫服务等全方位的后勤服务。

在学院党政领导班子的正确领导下,后勤保卫部全体员工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指导,以“三服务、三育人”(为教学服务、为科研服务、为师生员工服务,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环境育人)为宗旨,大胆改革,锐意创新,经过全体员工的艰苦奋斗和辛勤努力,逐步总结出一条符合我院办学要求,具有东莞理工学院城市学院特色的后勤发展之路。后勤员工综合素质逐步提高,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有了大幅度提升;校园基础设施逐步完善,师生的工作、学习、生活环境明显改善,为学院近几年的快速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后勤服务与后勤保障。

在我院迈向“创一流大学,办百年名校”的征程中,后勤保卫部将遵循高等教育和市场经济的双重规律,以改革为抓手,以管理为基础,以服务为根本,以质量为生命,不断深化改革,坚持体制机制创新,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努力提高精细化管理水平,以实现服务质量、管理水平、工作效益的同步提高为目标,创建与“办百年名校”相匹配的后勤服务保障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