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
2023.05
我校创意设计学院视频制作中心学生团队进入国家级非遗微电影《莫家拳》剧组开展集中性实践活动
2023-05-09
发文单位:部门动态

  2023年4月25—30日,由桥头镇人民政府指导,桥头镇文化服务中心出品,东莞报业集团摄制的《莫家拳》微电影在东莞市桥头镇取景拍摄。东莞城市学院创意设计学院遴选出11位来自数字媒体艺术专业的学生,分别以导演助理、制片助理、摄影助理、服装助理、道具助理、剧照师等身份进入剧组,与剧组老师们密切配合,共同完成了该微电影的拍摄。



  其中,林小靖同学作为导演助理,主要协助导演安排拍摄场景、演员表演等工作,学习电影制作技巧和对电影剧本的研读。摄影助理郭浩伟、陈浩洋、黎钦政同学主要协助摄影老师完成对画面的表达,同时也更深入地学习了使用各类摄影器材,如何运用光线和色彩来表现情感和意境。制片助理陈昱豪、屈倩莹同学则协助制片老师协调各方面资源,确保电影制作的高效顺利进行。两位道具助理赖泽林、杨洋同学则协助道具组老师布置电影场景并提供所需的道具,确保拍摄顺利进行。服装助理刘文慧同学主要协助服道化老师完成演员及其他角色的合适服装和配饰。李晨及刘彦伶同学作为剧照师,负责拍摄电影剧照、记录花絮,捕捉精彩瞬间。






    在此次实践活动期间,东莞城市学院创意设计学院何帅执行院长、何帅森副院长前往剧组探望学生,了解学生实习情况。



  同学们积极投入剧组工作,充分发扬团队协作精神,为电影拍摄顺利进行做出了重要贡献。也让学生团队更加深入地了解了电影制作的流程和要求,提高了他们的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



  该部《莫家拳》微电影由东莞主流媒体东莞报业集团负责制作,预计在今年荷花节前能够与观众见面,届时将在东莞日报、东莞+APP、人民网、学习强国等官方平台同步推送。


( 图片:创意设计学院  一审:段懿芳  二审:叶云峰  三审:万文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