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
2023.11
东莞城市学院举行小学教育专业建设专家交流会
2023-11-13
作者:语言文化学院 颜佳正
发文单位:部门动态

为聚焦教育高质量发展,全面提升小学教育专业教学质量,加强青年教师能力培育,促进小学教育专业的发展与创新,2023年11月10日下午,我校于行政楼112会议室举行东莞城市学院小学教育专业建设专家交流会。




华中师范大学考试研究院研究员、深圳大学硕士生导师茹清平,东莞市寮步镇西溪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谭贵新和东莞城市学院常务副校长方伟华出席本次会议,语言文化学院的领导班子和师生参与本次会议,语言文化学院名誉院长宋秋敏担任本次会议的主持人。




会议开始前,宋秋敏院长致辞欢迎各位领导莅临现场,现场气氛热烈。






深大教授茹清平发表了主题为《学科领导力与名师成长路径的思考与实践》的演讲,从“修炼思想引领力、修炼专业学习力、修炼课堂行动力、修炼科研创新能力、修炼团队治理力”五方面展开,围绕青年教师成长发表自己看法。他强调,复盘“为什么这样教”可以实现由“课例”到“课理”的升华,让教师融通学科教学理论与教学实践 。



谭贵新教授发表了主题为《让思维点亮课堂》的演讲,在“构建思维教学范式、构建思维课堂文化、构建思维评价方式”三方面提出教师在课堂上应推动学生独立思考,加强学生自我意识和学习能力。



方伟华常务副校长为茹清平教授和谭贵新教授颁发特聘教授证书,我校学生为他们献上鲜花。






方伟华常务副校长发表《从教育本质谈育人理念》主题演讲。他表示,教育要围绕人的全面发展,不能单独注重某一方面,对建设新时代新教育新方法具有重要的启发作用,对现场的教育工作者们有着深远影响。现场嘉宾与观众积极互动,推动观众思考不同教育方式特点,对此展开意见的交流和分享。




本次交流会的圆满结束,离不开各位领导、嘉宾以及我校师生的勤勉付出。本次东莞城市学院小学教育专业建设专家交流会对更新教育方法,加强青年教师素质培养,提升我校教学能力和质量有巨大作用,有利于提高教师自主成长及科研能力,建设良好教风学风,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





(一审:吴锦鹏  二审:高政  三审:叶云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