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
2024.01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赴马可波罗控股调研学习暨开展党建共建
2024-01-05
作者:翦建新
发文单位:党建思政

2024年1月3日,学校党委书记章德胜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及部分二级单位负责人赴马可波罗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调研学习暨开展党建结对共建,并与马可波罗控股党委展开座谈交流。马可波罗控股总裁、党委副书记谢悦增,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何继业等参加座谈。

     中心组一行首先在马可波罗控股总裁谢悦增等的陪同下参观了中国建筑陶瓷博物馆、陈复澄唯美艺术馆、大师工作室、杨晓光劳模创新工作室等,深入了解中国建筑陶瓷发展历程,观看了刀笔雕刻、紫砂壶制作过程等,深度体验了马可波罗控股的企业文化创新应用。随后参观了全国第一家非公企业党建展览馆——东莞非公企业党建展览馆,多视角、多维度领略了东莞非公企业党建工作的开展情况,学习马可波罗控股党委的党建工作经验。


     座谈会中,谢悦增总裁和何继业副书记分别介绍了马可波罗控股基本情况和党委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分享了相关经验做法。马可波罗控股始终坚持以党建引领企业发展,把党的先进理念融入企业文化塑造,融入企业经营管理,从而成功实践了“政委”工作模式、党管监督模式,坚持把党组织打造成为推动企业发展的核心动力。

     学校党委书记章德胜、常务副校长方伟华从学校历史沿革、办学理念、办学成果、人才培养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情况,提出民营企业和民办高校本质上是相似的,都需要大力推动党建工作凝心聚力,马可波罗控股的党建工作经验值得学习借鉴,对学校全方位推进产学研用的深度融合,培养新时代应用型人才提供了方向思考。同时结合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提高学生们的思想素质与思维格局,从而不断输出人才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和东莞制造名城建设,在东莞“双万”城市高质量发展中添砖加瓦。双方还在校企融合、人才培养、学生实习就业等方面展开交流。
     在党建共建协议签订仪式上,学校党委副书记刘玉侠、马可波罗控股党委副书记何继业,在章德胜书记和谢悦增总裁见证下,共同签订合作协议,校企双方将以“党建+”实践活动为先导,开展一系列“党建+红色教育”“党建+文化传承”“党建+服务”等合作,筑牢共建根基,双融双促推进发展。
     章德胜书记和谢悦增总裁互赠纪念品,一行人在马可波罗一楼合影留念。
    
    据悉,马可波罗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于1997年成立党支部,2008年升格为党委并设立纪委,历年来公司党委荣获了“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全国非公有制企业 “双强百佳党组织”、“广东省先进基层党组织”“东莞市红旗基层党组织”等称号。

(一审:刘澜珺 二审:叶云峰 三审:冯江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