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
2022.08
学生常见问题解答
2022-08-24
发文单位:通知公告

问题一:

每个学生在开学前为什么要交500块的教材费?

答:目前,学校预收500元书本费是严格按照粤价[2007]186号文规定的标准代收,该预收费用每学年随学费一次性收取,每学年根据学生实际用书情况,多退少补。

粤价[2007]186号《关于进一步规范我省高等学校收费管理的通知》中代收费项目和标准的规定:高校按教学大纲或教学计划规定的课程代学生订购课本教材,每学年可向学生预收不超过500元的课本教材费,课本教材费按学年结算公布,多退少补。

问题二:
学校住宿费依照“老生老办法,新生新办法”的原则进行收取,如何理解老生和新生?

答:2022级专升本学生插入到2020级就读,视同老生,住宿费则按2020级学生的收费标准执行。新生是指2022年入读大一的学生,住宿费则按2022级学生的收费标准执行。

问题三:

已经缴纳住宿费的2022级专升本学生,怎么办?

答:已经缴纳住宿费的专升本学生,开学后按照实际住宿情况在一个月内“多退少补”。学校宿舍分为4人间和6人间,按照不同的标准收费,退费金额由实际住宿情况决定。

问题四:

关于退还2022年因疫情影响而未能按时返校学生住宿费

答:学校此前已经将学校情况向东莞市教育局反映,目前尚未收到上级主管部门关于退还住宿费方面的相关文件,待国家和省市就疫情影响出台的住宿费退费政策明确后,我校将按照上级最新文件执行退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