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
2021.07
东莞市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来我校指导工作
2021-07-09
作者:党委宣传部 张银辉、翦建新, 图片:莫玮娟
发文单位:学校要闻

7月9日下午,东莞市委教育工委巡回指导组高校巡回指导第三组组长邓柏松,组员戚锐麟、叶德荣,联络员侯典国莅临我校调研指导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学校董事会董事长代表陈超群,校党委章德胜、王卫平、高香林、黄兢、刘玉侠、杜鹏举、孔增强、李海冬、卢淑芳等领导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校长王卫平主持。





会上,学校党委书记章德胜就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我校按照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并按照省委教育工委、市委教育工委的具体要求,紧紧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总要求,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一是学校党委全面统筹、精心谋划,强化顶层设计,确保组织有力。学校成立了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研究制定印发了《实施方案》,全校动员,高起点谋划;党委中心组以上率下“先学”树标杆,高标准推进;抓好党员干部、师生员工学习,高质量落实。二是发挥学术优势,加强党史学习教育进课堂。发挥马克思主义学院学术研究优势,组织成立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及课程思政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三是聚焦重点任务,促进基层党组织学出实效。不断完善学习模式,因人、分类构建“全景式”“网格化+”式学习教育模式,对全校1633名党员和近20000名师生员工全覆盖。四是对标对表,基层党组织特色活动百花齐放。基层党组织紧扣党史学习教育总要求,对标对表,坚持“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根据自身专业特色,创新学习教育方式方法,不断从党史中汲取精神力量。五是彰显实践特色,服务师生办实事。多措并举,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重要内容和突出抓手。坚持问题导向,立足群众需求,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解难事,不断增强广大师生员工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六是聚焦“开新局”,用心用情用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迈向新高度。今后将继续抓好组织领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进一步转化为学校发展新动能。




在听取章德胜书记的工作汇报后,邓柏松组长充分肯定了我校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成效。同时他提出五点指导意见:一是要进一步加强党史学习教育,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好用好党史学习教育指定教材和重要参考资料,扎实推进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充分发挥好领导干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示范带头作用,总结好推广好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中的典型案例和优秀经验,营造更好的学习氛围,深入持久地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二是要突出党史学习教育重点,引导广大党员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系统掌握中国共产党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形成的重大理论成果,学习传承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成功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经验。三是丰富学习形式和内容,加强党史学习教育统筹工作,充分调动广大师生学党史的主动性和积极性,通过开展阅读红色经典、观看红色影片、唱响红色赞歌、讲好红色故事、致敬英雄模范等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坚持学习,通过整理学习方案、工作简报、视频照片、心得体会、学习总结等,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四是加强学习交流,认真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党性分析,交流学习体会,深化思想教育,勇于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查找问题不足、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相互学习、相互促进、共同进步。五是强化学习成效,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学习工作的动力,坚持学党史干实事,学党史解难事,学党史谋大事,学党史创新事,学党史长本事,实现学习教育与事业发展有机结合,深度融合,深入师生、深入课堂、深入一线,广泛听取意见,了解师生诉求,坚持以学校师生的满意度作为衡量工作成效的第一标准,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为师生群众解决实际问题。




邓柏松组长一行还查阅了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有关资料,前往图书馆二楼中厅参观了 “学党史感悟思想伟力 开新局凝聚城院力量”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展及3B一楼大厅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文化回廊,并对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各项亮点给予了充分肯定。





自党史学习教育全面开展以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按照中央、省委和市委教育工委部署,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激励全校师生员工从党的百年伟业奋斗历程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以丰富多彩的群体活动展现了城院广大师生对党由衷的热爱之情和奋发向上的精神气概。

接下来,学校将继续坚守立德树人初心,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深悟透、汲取智慧、坚定方向、凝聚力量,推动工作提质增效,做到知行合一,以一往无前的精神状态和风雨无阻的奋斗姿态,继续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才能无愧于先辈们当年的真情付出与大无畏的牺牲,才能无愧于新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与使命!


(一审:王曦,二审:叶云峰,三审:黄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