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2023.05
我校开展“5.8人道公益日”宣传活动
2023-05-12
发文单位:部门动态

为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提升同学们的公益奉献意识,我校红十字会于5月8日在秋枫广场开展了“红十字日”宣传活动。校党委书记章德胜,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刘玉侠,副校长、东莞城市学院红十字会会长周庆出席活动。




此次宣传活动与“5·8 人道公益日”众筹活动共同举办,鼓励师生积极募捐,以众筹项目为载体,宣传弘扬红十字精神。




在一些宣传摊位前

志愿者示范红十字与急救知识

观众学习并加入操作体验




现场还有活动环节
同学们参与“有奖问答”等互动游戏
学习了解红十字的相关知识

也可以在展板上签名并参与抽奖




红十字日与人道公益日众筹活动的摆摊
同学们学到了更多急救知识
也推动我校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

和提升人道资源动员能力




  东莞城市学院红十字会成立于2021年7月,是东莞市首家高校红十字会。在5·8世界红十字日、国际志愿者日、世界急救日、宪法日、世界献血者日等重要时间节点,我校红十字会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在校内外开展应急救护知识巡讲、三献知识进校园、应急救护大赛等活动。我校应急救护大赛至今已举办三届,今年5月中旬将迎来第四届应急救护大赛。本次大赛加入了与往年东莞市应急救护大赛决赛相仿的场景演练题,旨在以急救技能竞赛的形式传播红十字“人道、博爱、奉献”的精神,使红十字会真正成为推进学校育人育才的有效途径和载体。帮助大学生掌握突发事件初期的自救互救知识,共同筑起校园安全防线。



 ( 图片  莫家豪 张逸晴 廖柏斐  一审:段懿芳  二审:叶云峰  三审:万文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