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
2023.05
语言文化学院举行“以青春之名,赴二十大之约”英语演讲比赛决赛
2023-05-30
作者:语言文化学院陈芷珊
发文单位:部门动态

  5月25日晚上,语言文化学院在学术报告厅举行以“以青春之名,赴二十大之约”为主题的第九届英语演讲比赛决赛。语言文化学院名誉院长宋秋敏、党总支书记高政、副院长丛蕊、党总支副书记陈俊廷出席本次比赛。公共英语教研室专任教师张嘉明、商务英语教研室专任教师陈泳琳、英语教研室专任教师舒俊婷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

  本次决赛的演讲主题为“中国的现代化之路”。比赛伊始,参赛选手按照顺序进行为期三分钟的英语演讲。他们通过流利的口语和个人声情并茂的演讲,将书本上中国的现代化故事呈现到同学们眼前。在选手演讲完毕后,评委便依次对他们进行提问,考察他们对演讲内容的理解。比赛中场,学生胡耀翔、王雨秋为同学们带来了歌曲——《枫》。一曲完毕,主持人通过知识竞赛的形式与观众们进行互动。CM模特队为同学们带来表演,活跃了现场气氛。随后,选手们通过抽签分组、选题进行了即兴演讲。最后,舒俊婷对各位选手的表现进行了点评,并对此次比赛进行了总结。

  决赛的顺利举行,不仅有利于提高同学们的英语口语水平,帮助其学习演讲的相关知识技能,也有利于激发同学们的爱国爱党之情,加深他们对于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的理解,促进同学们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图片:林轩培、陈秋怡  一审:高政  二审:叶云峰  三审:万文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