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
2023.10
西溪小学实习基地挂牌暨实习生跟岗启动仪式
2023-10-23
作者:语言文化学院
发文单位:部门动态

为了加强高等教育院校与中小学之间的紧密联系,促使人才培养与一线教学之间的深入互动,共建合作共赢伙伴关系,2023年10月18日下午,东莞城市学院与东莞市寮步镇西溪小学实习基地挂牌暨实习生跟岗启动仪式于西溪小学举行。东莞市寮步镇西溪小学校长谭贵新、副校长陈升旭、尹胡成,东莞城市学院副校长周庆、教务处处长杨勇虎、教务处教学实践办副主任王强强、语言文化学院名誉院长宋秋敏、副院长王宁、党总支副书记陈俊廷、中文系系主任李玫莹、辅导员袁玮出席活动,西溪小学师生代表和家长代表参与本次仪式。




仪式开始前,我校副校长周庆为本次仪式致辞,她表示两校的联动合作可以有效促进班主任的专业成长和推动特色课程的质量发展,为学生提供更好的教育以及培养的机会。此次合作的达成是两所学校在教育事业发展的共同结果,更是两所学校加强交流、互相借鉴、共同成长的契机。相信通过双方的合作,东莞城市学院以及西溪小学的紧密联系将为两校带来更好的发展机遇以及共同成就。


授牌仪式上,我校语言文化学院名誉院长宋秋敏与西溪小学校长谭贵新签订了实践教学基地合作协议,我校副校长周庆为西溪小学授牌“实践教学基地”,这标志着我校新开设的小学教育专业的第一个实践教学基地正式挂牌成立。








紧接着,教务处处长杨勇虎和我校语言文化学院名誉院长宋秋敏为西溪小学的班主任导师和学科导师颁发导师证书,我校参加本次实习项目的实习生们为导师们献花。其中,西溪小学导师代表杨瑜芳和我校学员代表陈熳进行代表发言。相信在导师们的带领下,同学们这两个月的实习经历一定收获颇丰。




最后,西溪小学校长谭贵新进行致辞发言。他在讲话中表示,期待西溪小学与东莞城市学院能够共同探索出更多的特色课程和共建项目,通过深入合作互动,共同推进教育教学的改革和创新,为孩子们提供更加优质、更具特色的教育服务,为孩子们的未来发展贡献更多的力量。预祝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两校共建能够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更瞩目的成绩。


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实习基地挂牌暨实习生跟岗启动仪式的圆满完成标志着我校与西溪小学建立起了深度的合作关系,期待两校未来可以通过资源共享、长效互动以及优势互补,实现携手并进、共同发展,共创美好未来!




(一审:高政  二审:叶云峰  三审:冯江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