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2022.03
我校召开2022年就业工作会议
2022-03-11
作者:就业中心
发文单位:学校要闻

为深入学习党中央、国家教育部及省文件精神,结合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部署落实我校2022年就业工作会议,3月9日我校在行政楼212会议室召开2022年就业工作会议。全体校领导,各机关教辅负责人,各二级学院院长,就业中心全体老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学生处处长杜鹏举主持。




会议伊始,学生处副处长、就业中心主任林蓉作2021届就业工作汇报并部署2022届就业工作。各单位要落实“一把手”工程,领导干部带头拓展就业市场,全体员工深度参与,全员联动促就业,要优化升级就业指导服务,强化就业指导质量,要广泛宣传发动,用足用好政策性岗位。要实施“一人一档”、“一人一策”,全力帮扶家庭经济困难群体,要深入开展毕业生就业状况调查,完善就业上报统计与反馈评价机制,要逐步形成班主任、辅导员、学业导师、行政管理干部四位一体就业育人模式。

随后,金融与贸易学院副书记万文双、商学院会计教研室主任耿玉成老师上台作就业工作经验交流分享。



学校执行校长李树英就贯彻落实教育部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对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推进,强化举措、压实责任,大力推进我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出以下要求:一要响应国家的号召,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二要攻坚克难,提早谋划,不断创新,全力推动我校2022届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特别是积极落实政策性岗位,大力拓展市场化岗位,从底层抓起,加强专业建设,培养“通才”+“专才”的拥有六大能力的综合型人才,提高学生的就业力。三要狠抓落实,常抓不懈,主动作为,结合各学院特色突出重点,坚决完成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目标任务。



校党委书记章德胜在会上做了讲话,他强调各二级学院负责要积极发挥“第一责任人”作用,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就业工作,强化组织领导,要认真研读就业质量报告,从现象看本质,从数据看问题,完善就业工作模式,制定符合本学院的工作方案,进一步提高就业“质”和“量”,要提前部署,及时摸清毕业生的就业情况,及时准确做好就业数据报送工作。



副校长刘玉侠也针对就业工作了讲话。她指出就业中心与各二级学院需通过定期会议进行分享交流,相互借鉴优秀经验,相互启发,相互促进,用心用情做好就业工作。

会上,执行校长李树英与各二级学院签订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责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