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
2022.03
我校召开机关作风建设工作会议
2022-03-29
作者:宣传部叶云峰
发文单位:学校要闻

为进一步认真学习和践行中共中央关于工作作风的要求,自觉践行党的宗旨 切实改进工作作风,提升我校“校风、教风、学风、工作作风”建设效果,不断增强学校各部门领导干部和员工服务意识、提高服务效率、提升服务质量,3月29日上午,学校组织召开线上机关作风建设工作会议。全体校领导,各机关教辅全体人员,各二级学院院长、副院长、教学秘书,各党总支(各直属支部)书记、副书记,全体辅导员出席了会议。

校长助理、党政办主任孔增强作了《新时代、新征程、新作为:机关作风建设工程》的报告。报告回顾了去年我校以庆祝建党100周年和学校成功转设为契机,在新的领导班子带领下,我校在政治引领,提振干事创业热情,强基固本,提高管理服务质量;改进作风,提升管理服务意识;严守规矩,提升作风建设成效方面取得了成效。报告还指出了当前还存在个别部门对作风建设重视程度不够,个别领导干部对作风建设的认识偏差、对先进典型的挖掘和宣传不够等问题,提出了要坚持问题导向,常抓不懈,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坚持建章立制,狠抓执行等措施。



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校长刘玉侠作了讲话。她指出学校行政机关的作风建设总体态势是好的,多数的机关行政人员都能以良好的工作作风服务全校师生,这也是我校能够一直保持良好的发展态势,并推动各项事业取得新进步的重要保证。她希望全体领导干部引起重视,率先垂范,抓好本部门的作风建设,机关行政人员要把作风建设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严格约束自身行为,严明规范工作纪律,严肃履行任务职责。希望所有的党员同志,时刻牢记自己身份,一言一行,都应充分展现党员的纪律和作风,发挥好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学校党委书记章德胜在讲话中指出,作风建设是党的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指出,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任何时候都不能松懈。章德胜书记就接下来的作风建设提出四点意见:一是加强理论武装,形成加强作风建设的思想基础;二是注重精神状态,突出工作实效,形成真抓实干的良好风尚;三是要狠抓制度落实,形成用制度管人管事、令行禁止的良好局面; 四是倡导修身立德,形成志存高远、艰苦奋斗的良好风尚。



学校执行校长李树英教授主持会议并作讲话。他要求全校各机关部门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紧紧结合制度建设,认真梳理和完善工作规则和办事程序,进一步树立起全心全意服务的意识,进一步强化“热情、高效、协作、奉献”的工作作风,高质量做好服务,高素质展示形象,领导带头,管好自己班子,带好自己队伍,以更好的服务、更好的质量、更好的效率和更好的形象,为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推动学校事业又好又快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努力把城市学院建设成为高水平的创新性、应用型、国际化都会大学。


(一审: 张银辉  二审:陈东汉  三审:黄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