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
2022.03
我校召开个税所得年度汇算培训会议
2022-03-21
作者:财务处吴凡
发文单位:学校要闻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个人所得税法,充分保障每位教职工的切身利益,帮助教职工从政策层面和操作层面进一步了解新个税汇算清缴等相关工作,解决大家普遍关注、咨询个税扣除的具体问题,3月21日下午,我校召开2021年度个人所得税综合所得年度汇算培训会议。学校副校长周庆、财务处处长余竹根、副处吴凡长、各二级单位税务联络专员,财务处工作人员以及广大教职员工,约计170人在线参加,收看并学习了会议内容。副处长吴凡主持了会议。



财务处古思安老师通过直播方式,对个人所得税APP软件的实操和汇算清缴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讲解。内容涵盖了年度汇算的内容、办理时间、办理途径、缴纳税款与退税的操作流程、如何办理汇算的要求,以及汇算清缴的流程等内容做了详细的讲解,并对与会人员的提问进行了详细解答。



余竹根处长作了讲话,他表示会议的召开可以进一步帮助全校教职工高效顺利地完成个税汇算工作。并希望参会的各部门税务联络专员,当好“二传手”,认真落实本单位个税年度汇算培训工作,指导本单位教职工选择最优奖金计税方式,及时据实完成年度个税汇算清缴。



周庆副校长作了讲话,她强调退税是纳税人的权利,补税是纳税人的义务,希望每位教职工要充分认识到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思想上高度重视,确保汇算清缴申报的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并形成共识。她指出学校财务处通过在疫情期间线上培训的方式,服务广大师生员工,帮助广大教职工准确了解相关政策和规定,才能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据悉,个税汇算清缴工作开展以来,学校财务处通过企业微信、上门指导、微信工作群等多窗口、多形式、多途径服务指导,帮助老师们办理汇算,去年,通过运用全年一次性奖金等政策筹划,为学校老师合法合规节税约89万元,受到教职员工一致好评。


(一审:古思安   二审:吴凡  三审:余竹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