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
2022.06
党建引领促发展,聚焦“双创”树先锋 ——我校承办省高校党建研究会民办院校分会区域协作第五组党建“双创”工作经验交流会暨2022年工作会议
2022-06-29
作者:融媒体中心叶云峰
发文单位:抗疫专栏

6月28日,我校承办的广东省高校党建研究会民办院校分会区域协作第五组党建“双创”工作经验交流会暨2022年工作会议通过线上会议顺利召开。广东省高校党建研究会民办院校分会会长孙国忠、广东科技学院、广东亚视演艺职业学院、广东创新科技职业学院、广东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广东新安职业技术学院、潮汕职业技术学院等第五协作组的党委书记、党办主任与党务干部参加。我校党委书记章德胜、商学院党总支书记唐洁等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我校机关党总支书记陈东汉同志主持。

省高校党建研究会民办院校分会第五协作组组长、广东科技学院党委书记吴念香讲话。她指出近年来,为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组织全省公民办高校开展了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双创计划”),“双创计划”实施2年多来,不少民办学校按照“双创计划”要求,在党建工作和品牌项目建设上加大力度,加强内涵建设,打造学校品牌,积累了可圈可点的经验和做法,获得了一些国家级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和省级党建工作示范校、标杆学院、样板支部项目。本次组织第五协作组各院校交流“双创”工作经验,互学互鉴,对促进协作组内各民办高校在新形势下党建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东莞城市学院党委书记章德胜讲话,他首先对各位与会领导与人员表示热烈的欢迎,由于疫情反复原因,本次会议改为线上举行。章德胜书记对学校党委近年来认真推进基层党建三年行动计划,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积极开展党建“双创”培育工作的情况进行了介绍。学校现有1个国家级“双创”样板支部,1个省级“双创”标杆院系,1个省级“双创”样板支部,1个省级“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章德胜书记提出希望通过“双创”工作经验交流会,搭建了各高校党建工作交流平台。区域内各高校相互学习,取长补短,共同进步,共同推动新时代高校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

“双创”工作经验交流上,与会代表交流了本校“双创”工作的经验与特色做法,大家畅所欲言,积极分享经验。我校商学院党总支书记唐洁作为代表进行发言。她介绍商学院党总支对照《新时代高校党建“双创”工作重点任务指南》,组织实施的情况,党总支连续多年获得校级“优秀基层党组织”称号;获得“全省教育系统创先争优先进基层组织”称号。2018年广东省首批党建工作标杆院系立项并顺利通过验收,商学院党总支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和战斗堡垒作用,有力促进学院各项事业发展。



会议还讨论了《广东省高校党建研究会民办院校分会区域协作第五组2022年工作计划》。会议讨论后决定举办2022年微党课经验交流活动;举办组内高校党委组织部部长、宣传部部长业务交流分享会;开展基层党建工作先进经验及公民办高校党建帮扶工作经验交流会、以及配合完成高校党建研究会民办院校分会委托的相关工作任务。

广东省高校党建研究会民办院校分会会长、广东白云学院党委书记孙国忠作总结。他指出本次第五工作组工作会议虽然疫情原因,线上举行,各院校分享了许多宝贵的交流经验,会议开得非常成功,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孙国忠指出各高校认真落实省基层党建三年行动计划安排,以“党建工作示范校”“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党建工作样板支部”为抓手,以项目为引领,组织全省民办高校实施党建品牌提升计划,推进全省民办学校全面加强党的领导,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此外,孙国忠书记还特别强调了民办高校党建工作要重度重视高校安全稳定,做好安全隐患,排查化解和校园意识形态领域形势分析研判工作,引导学生关心时事政治,提高思想政治觉悟,全力做好迎接党的二十大各项工作,着力营造全社会团结和谐、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思想舆论氛围。



(一审:叶云峰;二审:丁蔚恩;三审:陈东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