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
2023.09
学校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指示精神
2023-09-15
作者:党群工作部 翦建新
发文单位:抗疫专栏

9月14日,校党委书记章德胜主持召开党委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指示精神,结合学校工作实际展开交流研讨,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党委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致信全国优秀教师代表强调,要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教育事业的高度重视和对广大师生的亲切关怀,寄托着对新时代教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殷切期待,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信中首次提出的教育家精神,并论述了核心要义,为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


会议要求,全校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指示精神的深刻内涵。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指示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深刻领悟教育家精神的核心要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把教育家精神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力量和追求。要结合学校实际,强化职责使命,加快推进教师队伍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树立“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志向和抱负,潜心教书育人、培根铸魂,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为高水平大学建设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


一审:翦建新  二审:黄璀  三审:姜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