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
2023.09
同心向党跟党走 奋楫扬帆启征程
2023-09-07
作者:黄璀
发文单位:抗疫专栏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打造创新性、应用型、国际化、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进程中,我校广大党员干部立足岗位,联系实际,服务师生,亮身份、树形象、做表率,时时注重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处处展现共产党员良好形象。为发挥先进典型的引领作用,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我校在7A一楼推出先锋耀党徽 城院红力量” 2022-2023年度优秀教师党员风采展,充分展示我校广大党员干部坚守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的政治本色,学校领导、师生纷纷驻足观看。

他们以崇高的理想信念为指引,用卓越的专业素养和敬业精神,在教学中追求卓越,展现了良好的师德风范;他们通过言传身教,培养学生正确的价值观、思维方式和道德品质,努力引导学生成为有担当、有责任感的新一代青年;他们关注每个学生的成长和发展,用心呵护他们的幸福和成就;他们积极参与学校的党建工作,并以身作则,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作为一名教师党员,商学院教师郑阿泰深刻领会二十大报告党对建设教育强国的重大战略意义,践行党的教育思想和政策,并能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传授知识的同时注重思政教育,重视对学生人生观、价值观的培养,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学生评教高,同行评价满意,于2023年9月被授予“教学卓越奖”称号。

数字经济学院教师祁志峰,她在40岁时转换人生赛道,在三尺讲台上坚守“立德树人”初心,不断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担当,做孩子们的知心人、热心人、引路人,被学生亲切地称为“祁妈妈”。教学科研工作之余,积极指导学生参加学科竞赛,带领学生团队获得省级竞赛金奖、一等奖、三等奖等奖项。

……这些优秀的教师党员潜心教学练师功,立德树人树师表,以赤诚之心、奉献之心、仁爱之心投身教育事业。他们表示将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执着的事业追求,肩负起教书育人和科学探索的重任。

本次展出激励老师们学习先进、争做先进,热爱教育、投身教育,做为人民服务的好教师,做让人民满意的好教师。观展后学校师生们纷纷表示,要向受表彰的优秀共产党员学习,以先进典型为榜样,求真务实、开拓进取,为实现“创一流大学、办百年名校”愿景使命而不懈奋斗。




(一审:吴锦鹏   二审:叶云峰   三审:黄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