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
2022.09
我校召开新学期党建与意识形态工作会议
2022-09-09
作者:党群工作部丁蔚恩
发文单位:抗疫专栏

9月7日下午,我校在行政楼407组织召开党建与意识形态工作会议。学校党委书记章德胜、党委副书记刘玉侠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党委办公室主任姜虹主持。



会上,围绕学校党委中心工作,结合学校新学年工作计划,部署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等十一项专题党建重点工作。通报了学校基层党建质量提升工程相关项目的中期检查和总结工作,及下一阶段的工作开展计划。传达了意识形态工作有关文件精神,并就如何贯彻落实好意识形态工作进行了研究讨论。会议强调要抓好工作落实,以过硬的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引领学校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数字经济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刘鹤鹤以“如何做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的申报”为主题做了分享报告,内容扎实详尽,富有启发性,赢得了与会同志的热烈掌声和高度赞赏。

学校党委副书记刘玉侠指出,随着学校机构改革及中层干部调整,学校党务干部队伍迎来了新人新面孔,也拥有了新思维和新思路。各二级党组织要及时梳理本学期的党建重点工作,结合《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提前做好规划部署,展现工作成效。在党建“双创”建设工作中要多汲取同事、同行的工作经验,结合工作实际突出学院特色。她强调,新任职的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在新的平台新的起点上要有新的作为,要以扎实的党建引领学院的发展。

学校党委书记章德胜强调,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我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作风投入学校的各项事业中。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要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履行好岗位职责,落实领导责任,做到政治建设有实招、重点工作有实际、基础工作有实效。要绷紧意识形态工作这根弦,发挥好党的思想政治引领作用,发挥好党建引领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的作用,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党委组织(统战)部副部长陈东汉、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黄璀以及各二级党组织书记等20人参加了会议。


(图片:丁蔚恩 一审:丁蔚恩  二审:陈东汉  三审:姜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