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2024.01
【实干在路上】用情用心 解忧纾困 法学院党总支建立谈心谈话长效机制
2024-01-12
作者:朱佳欣
发文单位:党建思政

从酷暑到深秋,从深秋到暖冬,2023至2024新学年,法学院党总支步履铿锵、踔厉奋发,书写了党建工作新篇章,展现了思政工作新气象,开创了各项工作新格局。“与书记面对面”活动依托红色驿站,由江小卫书记每周定期与师生开展谈心谈话,架起师生“连心桥”。立足于“融”,促进师生心心相通;着眼于“快”,高效办好师生实事;致力于“促”,思政教学齐头并进;落脚于“惠”,全力谋好师生福祉。截至目前,“与书记面对面”活动已经开展6期,服务人次近百人。


“与书记面对面”活动“热气腾腾”,师生心中“热血沸腾”,全院上下“喜气洋洋”。活动的开展将全院师生更加紧密地联系在一起。江小卫书记经常性深入师生,俯下身子、迈开步子、撸起袖子,走进课堂、走到宿舍,用心用情用力解决急难愁盼问题,做师生的“解铃人”,心甘情愿为全院师生用辛苦指数换来温度指数。


活动中,23级社会工作(专升本)1班钟楚瑶同学向江书记表达了最真挚的感谢,“很荣幸能有机会与江书记面对面聊天,在聊天过程中,书记不仅能及时回应我们提出的问题,还拓展很多课外的知识,真正的做到有效的沟通。从‘书记,您好!’开始到‘书记,我下次还要来!’结束,于我而言,是人生不可多得的经历,感谢江书记”。


心无学生莫为师。江小卫书记常常谈到,作为学院党总支“当家人”,会把学生当家人。面对学生,必定以心交心,用心赢得学生和家长的心。做学生的“知心人”,把学生放心中、以学生为中心,把学生当“心上人”,才能把学生放心上,对学生很上心,让学院成为学生的学园和家园。只有同学们顺心、舒心,江书记才能放心、安心。


江书记的话语总是那么铿锵有力、鼓舞人心,他寄语大家:要有“撸起袖子加油干”的行动自觉、“一颗汗水摔八瓣”的坚韧不屈,“择一事终一生”的执着专注、“偏毫厘不敢安”的一丝不苟、“千万锤成一器”的独具匠心。22级法学5班黄燕文同学的感受就是最好的印证之一:“与书记面对面沟通是一次非常宝贵的经验,我学会了倾听和理解江书记的观点和想法。他给我提出了一些建设性的建议,让我对自己的工作有了更清晰的认识。这次沟通让我更加了解了学习的发展方向和未来发展的重点。愿有更多这样的机会让我们与江书记近距离交流,受益终身”。

从“谈心”到“暖心”,从“关心“到“交心”,法学院党总支一步一个脚印,走出了党建工作最鲜亮的底色;一点一滴谋划,绘出了师生最满意的画卷;一锤一个钉子,敲出了全院最扎实的幸福。未来,法学院党总支将继续凝练好、坚持好“与书记面对面”活动,争“鲜”一步、做“靓”一分,继续画好全院师生“幸福圈”,齐声把党建+思政育人工作向上、对外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