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
2021.09
尽忠职守 笃行不倦 我校安保服务中心帮助学生寻回失物
2021-09-26
作者:后勤保卫处 李洁, 图片:后勤保卫处
发文单位:部门动态

敬业是谱不完的篇章。学校安保服务中心始终坚守岗位,服务师生,守护校园平安。近日,多名学生到警务室反映有贵重财物遗失。每次接到学生类似反映,安保服务中心均高度重视,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响应,通过调阅监控、行为追踪、冷静分析、耐心沟通等措施,成功帮助学生找回遗失物品,总计价值约1万元,及时挽回了学生的经济损失。

9月23日,金融与贸易学院一大四女生来警务室称,自己将包包遗忘在图书馆卫生间内一个多小时,回头寻找时已不见,内有4000多元的首饰及现金若干。由于案值较高接警后值班人员迅速协助当事人报警,警察赶到后一起到现场了解情况,此时捡到该包包的老师也正在寻找失主,经查验无误,包包当场还给失主。

21日,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学院大一男生报警称在学8摊位前于夜宵后不慎遗失一只价值1400元的手表,接警后值班人员到现场走访店主、商铺员工后快速为该生寻回丢失的手表。

9月18日,文学与传媒学院一大一新生报警务室称,其一价值1800元项链丢失,接警后值班队员快速调取监控,在环卫服务中心的协助下找回该生丢失的项链。




后勤保卫处副处长刘维仝说:最近我校接连出现学生物品遗失现象,充分暴露我校学生对自身财物保护意识不强。希望广大师生切实增强安全意识,妥善保管好个人财物,勿乱丢乱放,确保个人财物安全。

近年来,上至面对疫情防控、歹徒寻衅,下至为师生寻物、驱蛇驱流浪狗等等。安保服务中心无不站在最前线,尽忠职守,用实际行动守护师生生命和财产安全。


( 一审:樊婷婷,  二审:刘维仝,  三审:蔡小锋,终审:黄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