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
2021.09
城院人 | 刘思思:博观而约取 厚积而薄发
2021-09-30
作者:文学与传媒学院 黄楚, 图片:刘思思
发文单位:城院人

刘思思,来自2018级汉语言文学五班,现担任文学与传媒学院第十七届学生会执行主席一职。她积极参加校园文化活动,曾获“疫起助力前行,我看家乡新风貌”第四届ppt设计竞赛一等奖、“红摄记忆,共摄荣光”摄影大赛二等奖、“启·航”大型校园经典诵读晚会和“忆·情”校园线上诵读活动优秀组织者等奖项。她努力提高自己的政治修养, 2019—2021连续两个学年获得班级优秀团员。 




2021年9月,刘思思同学被选为灯塔榜样,“坚持初心,以榜样为灯塔”,她认为入选灯塔榜样是一种荣誉,她将继续保持踏实肯干的精神,戒骄戒躁向更多优秀榜样学习,做生活中的灯塔,工作中的榜样,为学院、同学们做出更多贡献。在学习方面,刘思思同学曾多次获得奖学金。对于规划学习和生活娱乐时间,她会掌握好自己的行为规律,为自己的学习和生活制定严密的计划,形成良好的习惯。她说:“大学生涯要规划,更要经营。今年已经是我在城院的第四年,在过去的工作、学习中,我的综合能力不断得到提升,逐渐能够独当一面,如今我正在为实现成为一名人民教师的梦想而努力奋斗。” 




三年时光转瞬而过,刘思思同学也在不停成长。在担任学生会干部期间,她始终以“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为出发点”,她深知学生会是学生和院领导老师之间的桥梁和纽带,在日常工作中,她和老师,同学建立了良好的人际关系,赢得了广大同学的支持,她说:“学生会是一个有爱、有活力的学生组织。在学生会三年多的时间里,我不仅结识了许多优秀的榜样人物,同时学会了高效、耐心地沟通,学会了策划组织各项活动。我从一位遇事毛躁的新生到现在可以冷静处理遇到的问题,学生会‘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也潜移默化地成为了我的行动指南。”刘思思同学有明确的学习目标和态度,作为学生干部和优秀团员,她认为作为一名学生只有在大学里多参与各式各样的学生组织,将自身的价值散发到更高更远的地方。同时,还可以多参与实践活动,不局限于课堂学习中,参加一些活动和比赛,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能力。




“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刘思思同学在自己最美丽的青春里不负韶华,才最终成就了如此优秀的自己。但她却始终保持初心,坚持做生活中的灯塔,工作中的榜样,她希望用这份荣誉感、成就感照亮同学们逐梦奔跑的道路,为更多的人树立起一个优秀的榜样。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她希望城院学子也能以梦为马,在成长的路上绽放自己的光芒,不断遇见下一个更好的自己。


(一审:陈烁, 二审:黄静惠, 三审:王炯贤,终审:黄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