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
2021.11
执行校长李树英出席第十六届海峡两岸(粤台)高等教育论坛并作专题报告
2021-11-28
作者:叶云峰、魏航
发文单位:学校要闻

11 月26日,第十六届海峡两岸(粤台)高等教育论坛在广州大学召开。我校执行校长李树英教授作为国际知名教育专家应邀参加会议,并作专题报告。

本届海峡两岸(粤台)高等教育论坛,在广东省教育厅指导下,由广东省高等教育学会、广东省海峡两岸交流促进会、财团法人东莞台商育苗教育基金会、台湾高等教育学会联合主办,由台湾中华大学与广州大学承办。论坛在广东和台湾分设两个会场举行,以“普及化时代的海峡两岸高等教育”为主题,结合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会议方式进行。

教育部港澳台办常务副主任、一级巡视员徐永吉,广东省教育厅副厅长、一级巡视员朱超华,东莞台商子弟学校暨东莞台商育苗教育基金会董事长叶宏灯,台湾教育大学系统总校长、台湾师范大学教育学习名誉教授吴清基,广州大学党委书记屈哨兵,佛光山教团系统大学总校长杨朝祥,广东省高等教育学会会长、暨南大学魏中林教授分别致开幕辞,粤方与台方多所高校校长、教授、教育专家围绕“高等教育普及化的新阶段”、“高等教育普及化与建设高质量高等教育体系”、“粤台产业结构优化升级与发展高水平高等职业教育”、“发达国家和地区高等教育普及化后的高质量发展战略与策略借鉴”等主要议题展开讨论。

在会议主论坛上,我校执行校长李树英教授作《大学的未来与未来的大学:大学发展的国际前瞻》专题报告。报告从高等教育最新发展以及高校创新机构的趋势谈起,结合近两年国际上召开关于“未来的大学”为主题的会议上提出的主要观点,引用权威的研究数据,就学科、专业和课程的建设、大学的管理模式、未来的大学发展进行宏观的描绘,并就大学的主要功能(教学、科研以及社会服务)发生的新变化趋势进行深入分析。李树英教授就现在的大学如何为大学的未来做好准备,提出了自己的见解。



(一审:卢俊宇  二审:叶云峰  三审:黄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