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
2022.07
怎样做干部?做什么样的干部?这场会议很重要!——我校召开中层干部会议
2022-07-15
作者:品牌中心叶云峰,图片:卢俊宇
发文单位:学校要闻

7月14日,学校在行政楼112举行中层干部会议。学校党政领导李树英、章德胜、刘玉侠、周庆、方伟华等出席会议,新聘任中层干部参加会议。会议对新聘任的干部进行了任前谈话,随后执行校长李树英作重要讲话。



会议分两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干部任前谈话。纪委委员、纪委办公室主任陈东汉主持。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玉侠作任前廉政谈话。刘玉侠在讲话中指出,希望广大新聘任的干部要增强责任意识,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职责,要牢记宗旨,抓好作风建设,要摆正心态,自觉接受监督;要勤于学习,加强自身修养,做一名让组织放心、让师生群众满意的党员领导干部,为学校的发展做好服务、做出贡献。



党委书记章德胜代表学校党委作了《我们需要什么样的管理干部》的干部任前谈话。章德胜谈到作为一名管理干部要认清自己的定位,是学校管理的枢纽,起到上传下达的重要作用,也是学校发展的中流砥柱,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年轻干部的要求,提高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抓落实能力,要勇于直面问题,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断解决问题、破解难题。章德胜指出管理干部需要强化“一个意识”,即服务意识;树立“二个观念”,即科学发展观和正确的政绩观。要在加强学习中,在不断解放思想、更新观念中,在加强道德修养中,在工作中实践中,在独立开展工作和团队协作中,在不断总结反思中,在扎根基层、吃苦奉献中提升能力素质,坚持不懈地积累,不断提高综合素质和办学治校能力,努力促进城市学院又好又快地发展。




新任职干部代表法学院院长刘红教授、后勤保卫处副处长段妍君做了表态发言。她们表示感谢组织的信任,要在工作中保持一心向党的忠诚之心,保持爱校如家的珍惜之心,保持履职尽责的勤勉之心,保持奋发有为的进取之心,干净担当、立德树人、勤学务实、团结廉洁,为学校发展做出贡献。




会议第二阶段为学校中层干部会议,学校副校长刘玉侠主持,执行校长李树英作了重要讲话。执行校长李树英在讲话中强调,学校在转设后提出的新的愿景使命,是广大干部共同的奋斗目标;校训和校风教风学风工作作风,是广大干部的行动指南。他对广大干部指出了几点希望:一是要尽快适应角色,积极主动思考与规划下一阶段工作,在新的学年新的学期有新的作为;二是要不断提升干部的专业素养,要不断提升专业涵养,拓宽专业视野,要跳出现有的框架来思考,做干部做管理需要不断持续学习,只有在学习中才能提升。三是要提升语言表达能力、解决问题能力、判断思维能力等多种能力,更好地运用于工作岗位。执行校长李树英指出学校现阶段面临着机遇与挑战,希望广大干部要勤勉工作,本着“海到无边天作岸,山登绝顶我为峰”态度,自信敢为,在本职工作岗位上有所作为。


(一审:叶云峰   二审:黄璀   三审:万文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