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
2022.10
签约,揭牌!校企合作新篇章!
2022-10-20
作者:教学科研部王强强
发文单位:学校要闻

10月19日上午,我校在行政楼5楼会议室与中软国际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举行校企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订暨中软国际人工智能协同创新中心揭牌仪式。中软国际教育科技集团高级副总裁高滨,华南区总经理张航,产学业务线总监敖漫,广东代表处院校总监罗婷;我校执行校长李树英,副校长陈葆华,教学科研部部长杨勇虎,教务处副处长寇有志,智能制造学院院长刘甫,人工智能学院副院长张伟明等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学科研部部长杨勇虎主持。



我校执行校长李树英致辞,他代表我校对中软集团一行领导表示热烈欢迎。李树英教授对学校的办学历史,人才培养、专业建设、远景目标,特别是对我校的办学定位、办学层次、学科布局进行了详细介绍。李树英指出,希望双方进行全方位的合作,发挥各自优势,同时促进我校应用型人才培养。



中软国际教育科技集团高级副总裁高滨致辞,他对中软集团的发展史、业务板块及发展做了详细介绍,特别在专业建设、学生职业资格、学科竞赛、师资培训、产业学院及专业认证方面,希望与我校有更深入地合作,同时预祝本次的签约活动圆满成功。



随即副校长陈葆华、中软国际华南区总经理张航代表双方与会议现场签订了“东莞城市学院-中软国际校企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代表共同参与“中软国际人工智能协同创新中心”揭牌仪式。




据悉,中软国际有限公司是行业领先的全球化软件与信息技术服务企业之一,成立于2000年,全球员工超过9万人。中软国际全年销售收入连续五年突破百亿,蝉联Gartner全球IT服务市场份额TOP100,已是国内最大的软件与信息技术服务企业之一。中软国际教育科技集团是中软国际人才生态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其二十余年的发展历程中,已在北京、广州、天津、重庆、西安、厦门等10多个城市先后建立了19个大型人才培养基地,与1071所高校建立合作关系,形成了年培训规模超过11万人次,这些学生绝大部分最终进入到包括中软国际在内的行业各企事业用人单位就业。截至2021年底,集团已累计培养各类技术人才110万人次,为我国软件产业发展做出了不可忽视的贡献。



(一审:黄璀  二审:杨勇虎  三审:万文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