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
2022.10
我校召开党委会议 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
2022-10-28
作者:党群工作部张顺卿
发文单位:学校要闻

10月27日上午,我校召开党委会议,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校党委书记章德胜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党的二十大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统阐述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科学谋划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做出了战略谋划和全面部署,为广大党员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视野宏阔、底蕴深厚、内涵丰富、系统深刻,集中体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理论创新、实践创新的新成果,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为我们进一步推动理论创新、实践创新提供了科学指引。面对新的历史伟业,要铸牢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紧紧围绕“一个中心任务”“两步走”战略安排,必须牢牢把握重大原则,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奔跑姿态,沿着党指引的奋斗方向阔步前行。

会议要求,学习宣传和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自信自强、守正创新,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实际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秉持“创一流大学、办百年名校”,矢志打造一所高水平的创新性、应用型、国际化都会大学的办学愿景,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一审: 翦建新  二审:黄璀  三审:姜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