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
2022.11
学思践悟二十大 | “思政青年说”开讲啦! ——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东莞高校在行动
2022-11-25
作者:党群工作部张顺卿
发文单位:学校要闻

11月22日下午,东莞城市学院举行“思政青年说”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学习二十大 青春心向党”主题分享会。东莞城市学院在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过程中创新学习形式,提倡师生共同参与,主题分享会真正实现普通师生从台下到台上、从要我学到我要学、从被动学到主动讲的巨大转变,用青年的视角观国家发展,用青年话语讲身边故事,用青年精神领未来征程,也是党的二十大精神覆盖校内2万余名师生,学习教育深入校园党员、团员和群众、浸润师生心田的重要体现。东莞城市学院党委委员、各党总支(直属支部)书记及师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部署:举措升华 5、4、10 全方位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同心同向!

东莞城市学院党委书记章德胜指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切实把党的二十大关于教育的各项部署要求落到实处。强调学校要围绕“五学四做、十大活动”部署学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要强化“五学”,通过领导带头学、师生争先学、组织共建学、学生课堂学和宣讲深入学,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要践行“四做”,结合学科专业,做好特色活动;深化研究阐释,做好理论研究;抓住亮点特色,做好宣传报道;强调贯彻落实,做出工作实效,为全面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汇聚强大力量。同时,结合学校实际,开展“讲”“学”“研”“说”“赛”“唱”“诵”“思”“承”“领”十项品牌活动,深入基层、深入师生群众,强化使命担当,听党话、跟党走。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扎实开展、有序推进。



分享:理论升华 师生共话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体会 同心同德!

城建与环境学院党总支书记曹镭以“青年人生逢其时”的“时”字为题,勉励所有城院青年都能在这个时代里、在东莞城市学院的沃土上,通过自己的火热实践绽放绚丽之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倪合良以思政课教师的角度谈要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认真备课,利用课堂广泛向同学们宣讲,同时切实把学习的效果转化为自己的思考,多出理论研究成果。此外,大一新生、专升本、大四毕业生代表也从自己的学习、生活体会、未来就业等方面畅谈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体会。




展示:形式升华 文创让党的二十大精神鲜活起来 同心同行!

创意设计学院副教授吴宇和数字经济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余俊展示了他们带领学生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制作的文创产品,交流学习体会和创作思路。
东莞城市学院注重将爱国主义教育、红色教育融入课程思政,打造了一批精品课程。其中吴宇老师的《书籍装帧设计》课程是广东省教育厅2020年度课程思政建设改革示范项目,省级一流本科课程。本次展示的是他指导学生设计的一批“喜迎二十大”的主题海报,通过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融入作品设计,进一步培养学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


数字与经济学院学生党支部作为全省及全国党建“双创”工作培育建设单位,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也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的活动。现场,余俊老师与学生们展示了帆布袋、笔筒、书签等融入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文创实物,引导广大党员同志以实际行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凝聚团结进取的强大精神力量。


活动现场,分享者们全情投入,现场观众静心聆听,台上台下同频共振,得到共鸣和启发。


演绎:作品升华 青春心向党 诵唱红色经典 同心同赞!

来自语言文化学院的学生党支部书记敖谦老师与三位同学演绎了红色经典诵读作品,展示了抗战时期百姓生活的艰辛与广大百姓牺牲小我成全大我,共同抗敌的爱国大义,让现场观众身临其境、心潮澎湃!


由艺术学院赵来恩老师指导的专业合唱团30名学生献上一首合唱《追寻》,用嘹亮激昂的歌声展现了那段伟大历史中不灭信仰与追寻,婉转抒情的旋律更是彰显出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终身贯彻的共产主义理想,执着追寻和伟大的中国梦,让观众们热泪盈眶!


学思践悟二十大,砥砺奋进新征程。此次主题分享会在歌声中落下帷幕。东莞城市学院将在下一阶段加强统筹、积极作为,在学习宣就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让理论学习“热”起来,把前进力量“聚”起来,让学习、工作、生活“火”起来!


(图片:叶云峰  刘先欣  李阳儒 一审:叶云峰  二审:黄璀  三审:万文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