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
2022.11
城院邀请加拿大学术大咖举办国际贸易学术讲座
2022-11-25
作者:全球交流合作处杨明钰 潘嘉瑜
发文单位:学校要闻

11月17日,我校邀请加拿大卡尔加里大学经济学与金融学双博士、加拿大西蒙菲莎大学彼迪商学院金融与创新创业跨学科教授Dr.Victor Song,围绕“大国崛起背景下国际贸易争端与全球化重构”做主题演讲。我校执行校长李树英、商学院与数字经济学院领导与老师参与会议。


执行校长李树英会前致辞


讲座初始,我校执行校长李树英教授致辞并聘请Dr. Victor Song为客座教授,并为其颁发聘书。


颁发客座教授聘书


随后,Dr. Victor Song通过经济学与历史、哲学、甚至物理和生物知识的结合,就中美贸易关系及国际贸易未来发展进行了精彩的讲座。Dr. Victor Song为我们解读了美国为什么和中国有贸易逆差,中美贸易逆差的表象和本相,以及美国为什么要迫使人民币升值,升值后逆差加大,为什么还要人民币升。除此之外,讲座以中国外汇储备与美国国债为背景,由浅入深地分析了美国三位总统的对华贸易政策并共同展望中国应对之策。讲座最后,Dr. Victor Song与我校教师进行了现场互动与答疑,为在座来宾奉上了一场酣畅淋漓的精神盛宴。


嘉宾分享现场


本次讲座嘉宾教授Dr.Victor Song是加拿大卡尔加里大学经济学与金融学双博士,加拿大西蒙菲莎大学彼迪商学院金融与创新创业跨学科教授。他在Review of Financial Studies等世界顶级金融期刊发表论文多篇并多次获得加拿大西蒙菲沙大学和卡尔加里大学授予的最佳教学奖。此外,他任职加拿大知名智囊团从事亚投行和大国贸易协定的研究,以及担任加拿大知名创新创业孵化器VentureLAB资深顾问和天使投资人。


(图片:潘嘉瑜 一审:段懿芳  二审:叶云峰  三审:万文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