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
2022.11
东莞城市学院艺术学院音乐剧实验班开班
东莞城市学院艺术学院音乐剧实验班开班
2022-11-22
作者:艺术学院陈煜丽
发文单位:学校要闻

近日,东莞城市学院艺术学院音乐剧实验班开班仪式在7B101音乐厅隆重举行。东莞城市学院执行校长李树英、教学科研处处长杨勇虎、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张兰、教务处副处长鞠晓红、教务处副处长寇有志、艺术学院院长张征、党总支书记张宏渝等领导和艺术学院全体老师、音乐剧实验班全体学员出席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艺术学院戚峻玮副院长主持。

艺术学院院长张征教授为开班仪式进行致辞,他指出,音乐剧实验班是我校具有创新性人才培养特色的实验班,是跨学科融合,集表演、声乐、舞蹈三个专业核心要素构建的。实验班在人才培养目标、培养规格、课程体系、专业师资、教学条件、质量管理与保障体系方面依据国家标准设定,同时,又根据我校具体实际情况在人才培养导向、服务社会定位、多路径优质就业及争做区域内同类高校佼佼者的特色办学模式下展开教学工作。

仪式上,戚峻玮副院长介绍了音乐剧实验班的核心教师团队并公布了入选实验班的学生名单。
陈舒琪同学作为音乐班学生代表作了发言,她表示,感谢学校为大家提供一个全新的、能够锻炼提升音乐表演综合素质的平台,并鼓舞同学们以“求真务实”的态度,认真学习,将来用音乐剧讲好中国故事,传承中国精神。

执行校长李树英作了讲话,他对音乐剧实验班这项教学改革给予充分的肯定,并要求大家一定坚持“博学济世,磨砺自强”的信念,完成艺术创新的历史使命。

随后,到会的领导们上台进行了音乐剧实验班的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结束后,艺术学院学生围绕音乐剧表现形式的元素,为大家展示了精彩的音乐剧片段、舞蹈、声乐表演。整个开班仪式过程热烈、庄重、掌声不断。通过教学改革,在实验班的全体师生的不懈努⼒下,用音乐剧讲好中国故事,走出东莞、走向世界的愿景或将能够顺利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