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
2022.12
商学院党总支在线上开展南京大屠杀死难同胞悼念活动
2022-12-13
作者:商学院岳帅
发文单位:抗疫专栏
12月13日是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是全中国人民心中永远挥之不去的痛。85年前,日本侵略者占领南京。随后,日军用集体枪杀、活埋、刀劈、火烧等惨绝人寰的方式,进行了长达四十多天的血腥屠杀,杀害三十多万中华同胞。日本军国主义惨无人道的侵略行径、令人发指的屠杀罪行、野蛮疯狂地掠夺破坏,给中国人民带来了惨绝人寰的灾难。
第九个国家公祭日将至,我校商学院党总支在线上开展了南京大屠杀死难同胞悼念活动。以主题征文、主题推文、发出倡议、线上祭扫、观看仪式等形式,深切缅怀南京大屠杀死难同胞。
主题征文
2022年11月21日-12月4日商学院党总支开展主题征文大赛,学院全体学生积极参加比赛。在此期间共收到98篇作品,经评委打分,共评选出优秀作品12篇。


主题推文
2022年12月5日-12月11日商学院党总支利用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推送国家公祭日主题系列推文“英雄名片”,通过每日介绍一名抗日英雄的形式,开展爱国主义教育,让同学们铭记惨痛历史,缅怀革命先烈。
发出倡议
2022年12月12日晚,商学院党总支通过学院公众号,向全院师生发出倡议书,号召大家在国家公祭日当天卓素服出门,暂停一切娱乐活动,准时收看国家公祭仪式以及进行线上祭扫活动。此倡议一经发出,并得到了全院师生的积极响应。截止12月13日9点,倡议书浏览量达9461次,点赞82次。
线上祭扫
商学院师生纷纷在国家公祭网,为死难同胞点烛、献花、敲响和平大钟,以寄托哀思、缅怀死难同胞。
观看国家公祭仪式
12月13日商学院师生线上观看国家公祭仪式。



观看国家公祭仪式后,学生党员、学生干部纷纷写下自己的感想。



(图片:商学院  一审:段懿芳  二审:叶云峰  三审:万文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