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
2023.02
夯实基层党组织建设,开创党建工作新格局
——我校召开二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选拔汇报会
2023-02-20
作者:党群工作部陈东汉
发文单位:抗疫专栏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党组织工作条例》,全面提升学校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助力二级学院党组织更有力量,着力培养打造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的党务干部队伍,2月19日,学校党委组织召开二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选拔汇报会,校长陈明、党委书记章德胜、常务副校长方伟华、党委副书记刘玉侠、党委委员李海冬、党委委员孔增强、校长助理任广新及各级党组织书记、党务及学工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办公室主任姜虹主持。



经二级学院推荐及自荐相结合,通过了资格审查,来自9个二级学院的13名候选人依次就当前岗位工作情况、对选任岗位的工作构想进行了汇报,由党委委员、党务及学工部门负责人、二级党组织书记组成的评委团对候选人进行了评分。



会议还听取了姜虹同志关于我校新学期党建工作的相关部署。她指出,本学期学校将进一步夯实基层党组织建设,深入推进基层党建质量提升工程;围绕“五学四做”持续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系列活动;发挥好先锋模范的带头作用,继续推进“党员先锋”“党建领航”等党建品牌宣传报道;开展丰富多彩且广大师生喜闻乐见的文体活动,不断增强党组织创造力、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



她强调,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开展全角度、多方位党务干部教育培训,是本年度党建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全体党务干部要软肩膀挑得起硬担子,牢记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做到守正出新,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学校党委将进一步选齐配强党务干部,建立健全党务干部能上能下的选人用人机制,着力打造忠诚担当的高素质党务干部队伍,充分发挥各基层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学校改革发展稳定提供坚强的思想保证、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


(一审:陈东汉  二审:黄璀  三审:姜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