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
2023.04
我校开展“党的二十大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知识竞赛
2023-04-29
作者:商学院岳帅
发文单位:抗疫专栏


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走深走实,引领推动学校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4月25日下午,由东莞城市学院党委主办,商学院党总支承办的“党的二十大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知识竞答活动决赛在学术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刘玉侠,校长助理、商学院院长罗卫国,校党群工作部副部长姜虹,校党委组织(统战)部副部长陈东汉,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黄璀等领导出席活动。




学思践悟守初心,知行合一勇奋进。此次竞答活动分为预赛、初赛、决赛三大部分。预赛阶段,全校学生广泛参与其中,各学院组织学生通过线上答题或线下答题的方式加深了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了解。最终,9个学院各选派4名选手组成一队参加初赛。

初赛中,9支队伍以线下答题的方式进行比拼。参赛选手们精神饱满、配合默契,展示了过硬的理论素养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凭借优异的表现,来自智能制造学院、商学院、数字经济学院、法学院的4支代表队伍顺利晋级决赛。

决赛现场气氛紧张而热烈,面对主持人的连续发问,选手们沉着冷静,从容作答,用丰富的知识储备赢得了阵阵掌声。经过必答题、抢答题、快速作答及风险题等4个环节的激烈角逐,最终数字经济学院夺得桂冠,获一等奖;法学院获二等奖;商学院和智能制造学院获三等奖。






来自商学院近200名师生代表在决赛现场观看学习。

在本次“党的二十大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知识竞答活动决赛中,参赛队员们发挥出色,对答如流,既展现了个人素质,又体现了团队协作风采,比学赶超氛围浓厚。这次活动有效展示了我校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成果,体现了我校学子“厚德务实 知行合一”精神风貌。

活动结束后,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刘玉侠与参加比赛的4位选手亲切交谈,对同学们在赛场上的精彩表现表示赞赏,对他们的辛苦备战表示认可。她希望他们能够继续认真学习领悟党的理论和知识,并把学到的理论知识运用到学习、工作、生活等实践中去,在学中思,在思中悟,在悟中行。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刘玉侠副书记还参观了商学院党总支关于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手抄报作品展,她对作品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希望商学院党总支能够创新学习方式,丰富学习载体,广泛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活动,引导广大师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理解内涵,精准把握外延,更好地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增强斗志。




(一审:段懿芳  二审:叶云峰  三审:万文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