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
2023.04
思政第一课 | 商学院“思政第一课”开讲啦!
2023-04-28
作者:东莞城市学院商学院
发文单位:抗疫专栏

思政第一课

坚持初心 | 以史为鉴 | 开创未来

为了让同学们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启发同学们对未来的思考和规划,东莞城市学院商学院于2023年3月份先后开展”思政第一课“,让同学们更深刻地理解自己在中国历史发展时期的历史使命和重要作用。


01

商学院院长罗卫国讲授“思政第一课”

2023年3月14日上午,东莞城市学院校长助理、商学院院长罗卫国教授于7A318为22级市场营销专业(专升本)3、4班的同学们讲授了以《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思政第一课。




课堂上,罗卫国院长讲述了新时代10年,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并分别从原创性思想引领社会建设领域变革性实践、社会建设取得突破性进展和标志性成果、数说东莞十年的经济发展成就三个方面进行系统阐述。他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对内容进行充分详解,让同学们深刻了解思政课的中心思想。




课程结束,罗卫国院长对各位同学寄予厚望,他希望各位同学立足新时代,明确新征程上青年人的奋斗目标和使命担当,在生活和学习中不断提升自己,为建设新时代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02

商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梦丹讲授“思政第一课”

2023年3月13日上午,商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梦丹于7A606为22级人力资源管理1、2班的同学们讲授了以《中国梦与时代青年的使命担当》为主题的思政第一课。




课上李梦丹书记从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中国梦的科学内涵、时代青年奋斗实现中国梦三个方面向同学们讲述什么是中国梦,我们如何实现中国梦。李梦丹书记强调:我们是实现中国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推进者,只有在国家强大的时候才能谈自身,国家梦宏大叙事,个人梦具体而微。




李梦丹书记谈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人类命运共同体” “一带一路”仍在构建发展的过程中,我们要积极传播中华文化,增强文化自信,中国梦与我们每个人都密切相关。最后,她鼓励同学们要不断充实和提升自己,为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一审:张顺卿  二审:高政  三审:黄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