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
2023.05
我校参加东纵联大“红色印记 青年之声”校训校歌展示活动
2023-05-17
作者:党群工作部翦建新
发文单位:抗疫专栏

  5月11日下午,广东东江纵队纪念馆联合珠三角地区10所高校共同举办的“东纵联大第五季第三期‘红色印记 青年之声’校训校歌展示活动”在广东东江纵队纪念馆报告厅隆重举行,我校选送的歌舞表演《洪湖水浪打浪》在党群工作部、艺术学院指导下参演此次活动,党群工作部副部长姜虹、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黄璀、艺术学院专任教师关丽颖带队,演出获得一致好评。





  《洪湖水浪打浪》是经典歌剧《洪湖赤卫队》的著名插曲,歌词极富内涵与生活情景,表达了人们热爱家乡、向往在共产党领导下建设幸福生活的美好愿望。来自艺术学院的同学们歌声美妙、舞姿动人,用极具感染力的方式讲述了老百姓与红军并肩作战、鱼水情深的故事,现场掌声雷动,充分展现了城院学子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的时代精神和良好风貌。该节目由艺术学院关丽颖老师、李利民老师担任专业指导。





  据悉,广东东江纵队纪念馆于2018年元旦期间正式启动了“东纵联大——共建高校联合系列活动”,开启了馆校共建合作共赢的新模式。作为首批合作院校,我校与广东东江纵队纪念馆在开展大思政建设、拓展实践教育平台等方面深度合作,硕果累累。去年,“东纵联大——共建高校联合系列活动”第五季第一期《东江铁流 南粤旌旗——东江纵队史实流动图片展》开学季巡展活动就将我校作为巡展首站,在全校掀起“学习东纵精神 传承红色文化”的热潮。



( 图片:翦建新  一审:段懿芳  二审:叶云峰  三审:万文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