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
2021.09
章德胜书记做报告 2021级新生线上收看
2021-09-09
作者:党委宣传部 叶云峰, 图片: 2021级新生军训团
发文单位:学校要闻

9月5日晚,按照学校军训的学习安排。学校党委书记章德胜给2021级新生作了《学百年党史 弘扬伟大抗疫精神 担当青年使命》主题报告。学校宣传部与学生处进行录制并上传到学校易班平台,2000多名新生在易班平台观看了书记报告。

章德胜在报告中指出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党中央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通过回顾党的光辉历程来讴歌党的丰功伟绩,补足精神之钙,汲取精神力量,铸就信仰之魂。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铭记百年党史,奋进未来之路,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真正以党史照亮前行之路、以党史洗涤心灵之尘、以党史激发奋进之力。要读懂党史,汲取知行合一的定力,学好党史,练就善作善成的能力,悟透党史,磨炼攻坚克难的魄力。




章德胜指出,党史学习教育作为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健全大学生人格具有不可替代的价值,是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要基石。当代大学生要通过学党史,感悟思想伟力,引领时代风采。章德胜还介绍了我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开展了升国旗交流展示和同唱一首歌经典影视配音大赛、大型校园经典诵读晚会、入党视频活动分享会、革命家书诵读比赛、“红色志愿服务队”、“永远跟党走”举办专场晚会等特色的学习教育活动广受好评,并持续推动我校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章德胜强调,青年大学生学习党史就要进一步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勇于担苦、担难、担重、担险。

章德胜回顾了2020年国家抗疫斗争的不平凡历程,讲述了中华民族伟大的抗疫精神。他指出在这次抗疫斗争中,许多青年将青春奉献在党和人民需要的地方。抗击疫情不仅是“90后”“00后”所经历的一次“大考”,也是他们的“成人礼”。他赞扬了学校陈潇燕、潘萍兰、陈丽敏等同学主动投身疫情防控志愿工作,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现了城院人的精神,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风采,为打赢疫情防控战作出了贡献。章德胜书记特别嘱咐让学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自身安全。

章德胜对新生们提出了希望。他希望广大同学争做时代先锋,不负韶华,希望广大青年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牢记新时代赋予青年新使命,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希望广大青年在担负时代使命中成长,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一审:王曦, 二审:叶云峰,  三审:黄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