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2021.10
合作共赢城环学院赴广东鸿高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工程项目部看望实习生
2021-10-18
作者:城市与环境学院曹镭,图片:曹镭
发文单位:部门动态

为进一步落实土木工程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增进与实习基地间的交流,同时深入了解我院学生教育实习情况。10月15日,城环学院院长肖红飞、党总支书记罗文芳、副院长郭文显、副书记曹镭在广东鸿高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带领下,前往韶惠高速龙门至惠州段第二合同路段看望18级土木工程鸿高卓越工程师创新班实习同学,并与实习单位及学生开展座谈交流。 




上午,肖红飞等一行4人在广东鸿高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负责人陪同下,先后在第二合同建设路段一公区、二公区路段进行考察。在深入了解学生实习环境、工作内容后,前往项目部与实习学生进行座谈。鸿高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李丰收、行政人事部副经理胡文进、行政人事部培训主管罗恋恋出席座谈会。李丰收对我院鸿高创新班学生积极的工作态度表示肯定,鸿高建设集团在本次实习中安排导师进行指导,以便学生更好更快适应岗位。  




肖红飞对广东鸿高建设集团对我院实习工作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对在鸿高实习的学生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珍惜实习机会。广东鸿高建设有限公司是东莞市业内著名公司,有一大批优秀的工程师和管理者,希望我院实习生全身心地投入,用心、用力、用情参与实习,展现个人的学习工作能力,同时也展现良好的城院学子形象。二是要端正态度,增强自信。广大实习生要虚心向指导教师学习,要把工作责任心、工作态度放在首要位置,对工作负责。最后,要遵规守纪,注重安全。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做好自身安全工作,确保自己平平安安。 




座谈会上,我院2018级土木工程鸿高卓越工程师创新班的12名同学对自己1个月以来的实习工作进行了详细介绍。据了解,我院12名学生分别分布在韶惠高速惠州第二合同建设路段一公区到六公区进行工作,工种包括施工员、测量员、资料员等岗位。同学们表示,工作实习期间,公司对学生关怀备至、实习导师在教授实习生方面毫无保留,大家都倍感充实和热情。同时,座谈会对我院课程建设、专业课程与实践结合度方面也进行了研讨。鸿高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行政人事部经理胡文进对鸿高集团“导师制”进行了相关介绍,胡经理表示“导师制”在鸿高集团内传承已久,每一位导师对待新人都会倾囊相授,从人与人的沟通和交流中保证公司的传承、工作的质量。 

此次看望实习生工作,对校企双方在合作育人、促进城环学院高质量高水平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一审:曹镭, 二审:郭文显, 三审:肖红飞,终审:黄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