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
2021.11
智能制造学院举行学业与职业发展咨询室挂牌揭幕仪式
2021-11-02
作者:智能制造学院苏啸天
发文单位:部门动态

11月1日上午,智能制造学院举行了“学业与职业发展咨询室”挂牌揭幕仪式,我校党委委员、学生处处长杜鹏举,副处长林蓉,智能制造学院院长连元宏、副院长李建辉,副书记何珊珊以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挂牌揭幕仪式,仪式由何珊珊老师主持。



仪式开始之初,院长连元宏致辞,他说,学院致力于学生的学业和职业发展,尤其是对工科学生更需要有一个强有力的发展规划指导,在学院学生工作团队和教学团队的共同努力下,学业与职业发展咨询室终于设立,他希望能发挥更大的作用,为学生的职业发展指航。

党委委员、学生处处长杜鹏举高度赞扬了咨询室的成立,并表示:学生的学业未来发展和职业规划的最终选择,都是高校立德树人的重要工作内容,学校不仅需要关注学生当前的学习状况,更要未雨绸缪,为学生以后的学业和职业发展做深入指导。




学业与职业发展咨询室的设立,是智造学院在学生工作模块的一大突破,也是三全育人的重要表现。随着高校教育的改革,毕业生人数逐年增加,毕业生对是否能顺利就业而感到担忧,而职业指导能够作为学生和社会沟通的桥梁,在其促进大学生就业工作中扮演着不可或缺的作用,一次完善的职业规划有助于学生们正确认识自我、分析自我,在踏入社会之前明确自己的发展目标和方向。



(一审:蔡东鑫 二审:苏啸天 三审:何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