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
2022.10
急救知识进校园 守护生命伴成长
2022-10-28
作者:科技处付文玉
发文单位:学校要闻

10月25号下午,我校联合东莞市社科联,广东医科大学寮步医院主办了以“让急救技能成为常识”为主题的2022年东莞人文社科知识进校园专题科普讲座,为我校师生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急救知识宣教活动。

教学科研部部长杨勇虎主持,社科联四级调研员彭显红、学术研究部副主任曾慧妍以及广东医科大学寮步医院尹润彬教授团队等嘉宾出席宣教活动。



讲座内容分为急救理论知识和现场操作两个部分。尹润彬教授团队以“让急救技能成为常识——广东医科大学寮步医院急救技能科普城院行”为题,围绕心肺复苏、外伤急救处理、溺水的预防与急救及外伤应急处置等进行通俗易懂、深入浅出的讲解。讲座以理论授课、现场辅导及实操体验等形式开展,使师生能够亲身体验各类急救的应急处置和规范操作。理论授课后,师生们进行了实操体验,依次对仿真模拟人进行仰头举须、开放气道、胸外按压、人工呼吸、复原体位等心肺复苏技术演练。




尹润彬教授团队成员用两个小时的时间给师生们科普了很多基础急救知识和实用急救技能,进一步提升师生们在为今后遇到突发意外伤害时能够进行初步有效处理能力,为提高师生自救互救提供了切实的理论基础和实践指导。


(一审: 段懿芳  二审:叶云峰  三审:万文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