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
2022.11
我校法学院教师党支部与寮步法庭党支部举行结对共建签约仪式
2022-11-08
作者:法学教研室陈程
发文单位:抗疫专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和人才交流培养,近期,寮步法庭党支部与东莞城市学院法学院教师党支部举行了结对共建签约仪式,让党建形式“活起来”,内容“实起来”。东莞市第一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梁聪,东莞市第一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黄春梅,寮步人民法庭党支部书记、庭长曾昭永,党支部副书记、副庭长肖丹,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校长刘玉侠,党委办公室主任姜虹,法学院党总支书记江小卫,法学院院长刘红,教师党支部书记陈士斋,以及双方党员代表参加了签约仪式,肖丹主持了该仪式。




梁聪副院长做了致辞,他表示,东莞城市学院法学院与寮步法庭一直以来在法治人才培养、诉源治理、文化交流等方面有着良好稳固的合作关系,此项共建活动以共同学习理论、共同服务群众、共同促进提高为主要内容,助力双方进一步加强优势互补,未来将与东莞城市学院法学院继续坚持合作共赢的理念,在队伍建设、文化交流、法治建设等方面进一步拓展合作空间,携手加快法治人才培养,繁荣法学理论研究,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共同谱写“院校合作”的新篇章!



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刘玉侠在致辞中表示,东莞城市学院法学院自与寮步人民法庭合作以来,围绕党建工作重点,积极开展形式多样、各具特色、题材新颖的新时代党建活动,取得了丰硕成果。双方将继续秉持“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原则,践行“以卓越的创新教育与实践造福社会”的价值追求,强化新时代背景下党建和人才培养工作,发挥学校资源优势和校外平台优势,将双方基层党组织在改革发展、基层治理、民生改善、社会和谐中得到锻造提升,共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寮步法庭党支部书记、庭长曾昭永、法学院教师党支部书记陈士斋代表双方签订了“党支部共建协议书”。双方一致商定,定期交流党建工作,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加强双方党员互动,加强双方基层党支部联系,利用双方党建资源提升党建工作整体水平,通过组织共建、工作互促、人才共育、经验互鉴等方法,以务实作风推进“党建共建”工作,确保各项共建工作落到实处。




签约仪式后,由东莞城市学院法学院教师党支部书记陈士斋给双方党员上了一节党课。



通过基层党支部共建,搭建了学校与法院互动交流与联学提升的平台,双方下一步将立足新发展阶段,持续巩固基层党支部共建机制,不断拓展基层党支部建设思路与党员学习形式,提升党员的政治素养与履职能力,着力促进基层党建与教育教学、社会服务等方面有机融合,实现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会后,与会领导与党员代表参观了寮步法庭。




(图片: 叶云峰 付甜甜 一审:段懿芳  二审:叶云峰  三审:万文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