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
2022.11
深圳大学党建“组团式”帮扶工作小组到我校开展调研交流
2022-11-08
作者:党群工作部丁蔚恩
发文单位:学校要闻

为落实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公办高校与民办高校党建“组团式”帮扶工作,11月3日-4日,深圳大学党建“组团式”帮扶队队长,生命与海洋科学学院党委书记梁杰率帮扶工作小组一行4人到我校开展调研交流。

3日上午,帮扶工作小组与党群工作部座谈。座谈会上,党委办公室主任姜虹代表校党委对深圳大学党建“组团式”帮扶工作小组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双方就《深圳大学党建“组团式”帮扶东莞城市学院2022年工作计划》进行讨论,围绕帮扶计划中的党建、思政和业务工作,部署了相关工作。党委组织(统战)部副部长陈东汉、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黄璀等人参加了座谈会。



会后,帮扶小组走访了人工智能学院、学生处等10个校内单位,实地调研学校党建工作制度建设、党建队伍建设、思想政治工作体系建设、心理健康教育建设等基本情况,找准重点难点,明确帮扶具体需求,细化各项帮扶措施。



姜虹指出,本次深圳大学梁杰书记、张颖副书记一行来我校调研,坚持问题导向,深入了解东莞城市学院基层党建工作情况,为我校问诊把脉、牵桥搭线,并提供了非常宝贵的意见建议,拓宽了我校的工作思路,对我校党建工作水平提升、基层组织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学科专业建设等方面提供了坚强助力。

梁杰表示,本次与各单位的走访调研收获颇丰,既深入了解东莞城市学院的基本情况,有效推进了结对帮扶等工作的开展,又从东莞城市学院的工作中获得启发。帮扶工作组将结合深圳大学的党建及学科专业优势,强化双向沟通,有效整合党建工作和优势资源,推动党建、思政和业务三个领域工作落细落实落地,以优质党建引领两校教育教学事业高质量发展。

下一步,两校将通过党建结对共建、品牌建设等方式,搭建两校院系、支部交流的平台,以党建引领双方教育教学事业高质量发展,推动双方高校基层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图片:叶云峰  校内各单位 一审:段懿芳  二审:叶云峰  三审:万文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