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
2022.11
城院学子在“外研社杯”省赛上获多个奖项!
2022-11-15
作者:语言文化学院许妍
发文单位:学校要闻

近日,“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阅读、写作大赛(广东赛区)决赛落下帷幕。经过激烈的角逐,由我校语言文化学院阮春颜、王芬老师指导的22级商务英语(专升本)专业2班蔡耿同学获得写作比赛二等奖;由王芬、舒俊婷老师指导的20级汉语言文学专业1班侯宛言同学获得演讲比赛三等奖;由樊腾腾、梁红艳老师指导的22级英语(专升本)专业1班于思源同学,朱俊希、王菁曼老师指导的22级法学专业6班欧骐毓同学,刘娜、谭波老师指导的22级英语专业6班段子豪同学获得阅读比赛三等奖。


王芬、舒俊婷老师和侯宛言、麦智朗同学合影


樊腾腾、梁红艳老师和获奖的于思源同学合影


“外研社杯”比赛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英语赛事,“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阅读、写作大赛(广东赛区)决赛也是我省一年一度最高水平的大学生英语竞赛,包括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暨南大学和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等在内的全省67所高校的640名选手都参加了本次比赛。


朱俊希、王菁曼老师和获奖的欧骐毓同学合影


刘娜、谭波老师和获奖的段子豪同学合影


阮春颜、王芬老师和获奖的蔡耿同学合影


荣获写作比赛二等奖的蔡耿同学说,在备赛时间紧迫,同时还需要准备教资考试的情况下,他仍然紧跟指导老师的步伐,积极备赛,通过努力,在老师的指导下取得了较好的成绩。蔡耿说,在外研社杯全国英语作文大赛中可以与更优秀的人同台竞技互相学习,也是比赛巨大的收获之一。对于如何提升自己的英语写作水平,蔡耿同学认为,做任何事情,都需要找到一个目标方向去努力,平时多看China Daily,CGTN等类似的新闻,培养写作兴趣,更有利于提升英语写作水平。


参加比赛的麦智朗、候宛言同学


该图为候宛言同学的参赛照片


候宛言同学表示,参加本次比赛的初衷是想实现自我的突破,希望在比赛中历练自己,英语演讲方面得到进步。她认为在比赛过程中,如何写好一篇稿子,快速记忆背诵并声情并茂的演讲是一个很大难度的挑战。做事贵在坚持,经过不懈的努力中,荣获了演讲比赛的三等奖。候宛言说通过这次比赛,自己在英语口语的表达能力与英语文章的写作能力方面得到了锻炼,同时提高了对英语学习的兴趣。

指导老师王芬介绍说,本次比赛改为线上比赛,同学们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压力。在备赛时,大家一遍又一遍跟学生去做准备。首先是寻找演讲的主题,经过多次研究,决定从传播好中国文化,讲好中国故事作为演讲的突破口和切入点。学生演讲稿撰写后,大家又指导学生修改演讲稿,一个句子一个单词去抠,让表达更顺畅,更专业。在录制视频的时候,大家都在摸索,追求完美,一个镜头,一个读音不准确就重录,三分钟的视频整整录了6个小时,其中艰辛,大家都克服了。通过本次比赛,不仅让学生们得到了锻炼,提升了学校的知名度。

此项赛事是我校课堂英语教学的有效延伸,通过比赛,同学们锻炼了自身的外语沟通与思辨能力,更好地展现了我校英语素质教育的丰硕成果,践行了我校致力于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创新精神、国际视野的新时代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的使命。


(图片:语言文化学院 一审:段懿芳  二审:叶云峰  三审:万文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