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
2022.11
喜报!城院又双叒叕获7个国奖
喜报!城院又双叒叕获7个国奖
2022-11-17
作者:数字经济学院谭芬
发文单位:学校要闻

近日,中国国际贸易学会举办的第十二届POCIB全国外贸从业能力大赛(秋季赛)落下帷幕,我校数字经济学院谭芬、张超、江黎、黎贺桃、张帆、冯辉等六名老师,带领由电子商务和国际经济与贸易两个专业学生组成的三支队伍参加了本次大赛。在指导老师及学生团队的共同努力下,三支队伍均获得了优异的成绩,其中,数字经济学院一队获得了国家级团体二等奖,二、三队分别获得国家级团体三等奖;郑妙翠、吴美祺、郑佩莹、张晓莹四位同学获得国家级个人三等奖。


据了解,本次大赛从10月12日持续至11月8日,在长达26天的马拉松式的赛程中,学校领导高度重视,为参赛队伍加油打气。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在时间紧、学业任务重的情况下,参赛的同学们互帮互助,相互鼓励,奋勇直追,绝不轻言放弃。曾经参加比赛的19级国贸1班黄芷琦同学、22级国贸(专升本)1班岑宛姗、何启怡同学也不遗余力地给参赛选手分享以往的参赛经验并给予技术指导。


数字经济学院一队


数字经济学院二、三队


虽然参赛的同学大部分是专升本的新生,但是近一个月的连续作战中,他们不畏艰苦,不怕困难,利用所学的专业技能解决比赛中出现的各种问题,展示出了当代优秀大学生的拼搏精神和学习能力。



据了解,本次大赛与往届的赛制有所不同,分为 POCIB国际贸易从业技能综合实训模块和数字贸易B2B模块两项内容。分别考察参赛选手国际贸易买卖合同磋商能力和数字贸易B2B电商平台运营能力,旨在推动院校探索建立跨院系、跨学科、跨专业交叉培养创新复合型人才的新机制,促进人才培养由学科专业单一型向多学科融合型转变,引导和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促进人才培养质量全面提升。



此次比赛加深了同学们对专业知识的认识和运用,通过团队形式培养了彼此之间团结合作的精神,提升他们的职场的适应力与竞争力,展现了我校学子们拼搏奋斗、团结进取的精神。相信比赛之后,他们能更清晰地规划未来,在属于他们的领域绽放风采!


(图片: 一审:段懿芳  二审:叶云峰  三审:万文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