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
2022.11
城院首批教工核酸采样志愿者上岗!
2022-11-30
作者:品牌中心黄之琪 叶云峰
发文单位:学校要闻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特别学校周边疫情的出现,给学校工作带来了严峻的挑战,为进一步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从严从紧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优化新冠病毒核酸采样服务模式,创新采样服务形式,进一步织密织牢校园防疫防线,守护师生员工的健康安全,近日,东莞城市学院首批教工核酸采样志愿者培训合格上岗。目前首批教工志愿者已参与学校的核酸检测工作。
我校发布教工核酸采样志愿者招募令以来,广大教职工踊跃报名。11月25日,我校开展首场核酸采样志愿者培训会,会议邀请了兰卫核酸检测机构的医务人员为70余名教工志愿者开展实操培训。在医护人员的指导下,3名教工志愿者参与学校核酸抽检工作,顺利完成见习采样。

章德胜书记做动员讲话

章德胜书记做动员讲话,对兰卫核酸检测机构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提出要求,希望通过此次培训,培养出一支拿得出、跟得上、能够高质量完成核酸检测任务的志愿队伍。方伟华副校长指出,在核酸检测过程中,志愿者们务必按照规范程序操作,大家齐心协力,共同抗疫。



开展核酸采样志愿者培训会

兰卫核酸检测机构工作人员首先通过视频的形式向志愿者们展示以往核酸采样工作中出现的常见问题及正确的处理方法。随后,工作人员对七步洗手法、穿脱防护服、口咽拭子采样、标本保存及送检注意事项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和演示。现场志愿者认真听讲,通过现场实操,熟悉掌握咽拭子采样方法,正确穿脱防护用品,牢记各项防疫措施,提高了实操能力。



教工核酸采样志愿者上岗

核酸检测开始前半个小时,教工志愿已到达现场,开始了准备工作。教工志愿者依次规范地穿戴个人防护用品,并在医护人员及志愿者的指引下,进行师生核酸检测工作。检测过程井然有序,核酸采样工作安全、快速、准确地进行,顺利地完成了全员核酸采样任务。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校教工志愿者以身作则、挺身在前,核酸检测现场构筑起一道亮丽的“教育防线”,在疫情防控大局面前,教工志愿者们勇于担当、冲锋在前,凝聚合力、共克时艰,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力量。接下来,我校其他教工志愿者将依据各自的时间,分批上岗,为学校师生进行核酸检测工作,为各项疫情防控工作打好坚实的基础,践行为师生服务的使命,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构筑健康校园作出积极贡献。


(图片:段懿芳 谢浩东 一审:段懿芳  二审:叶云峰  三审:万文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