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
2022.12
喜讯!我校获批面向港澳台地区招收本科学生资格
2022-12-05
作者:全球交流合作处黄绮琳
发文单位:学校要闻

近日,教育部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发布了《关于对北京建筑大学等22所高校招收港澳台本科学生备案的函》(教港澳台办〔2022〕50号)文件,东莞城市学院榜上有名,荣获招收港澳台本科学生的资格。广东省教育厅发布《广东省教育厅转发关于同意广东省三所高校面向港澳台地区招收本科学生备案的通知》,东莞城市学院自2023年起招收港澳台本科学生予以备案。

根据通知文件,自2023年起,东莞城市学院可通过普通高校联合招收华侨港澳台学生考试招收港澳台学生(简称“联招考试”);同时,也可依据台湾地区大学入学考试学科能力测试成绩招收台湾高中毕业生(简称“学测”)。

东莞城市学院位于东莞市寮步镇,地处大湾区都市圈,近年来高度重视对港澳台地区多层次、宽领域的教育交流与合作。东莞城市学院以“创一流大学、办百年名校,矢志打造一所高水平的创新性、应用型、国际化都会大学”为愿景,以粤港澳大湾区为依托,大力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拓展与境外高校的深度合作或联合 培养学生,目前,已与美国中西州立大学,英国考文垂大学、哈德斯菲尔大学,澳大利亚堪培拉大学、南昆士兰大学、韩国南部大学等二十多所知名高校开展广泛的学术交流与合作。与澳门城市大学开展保荐研究生项目,与台湾中国文化大学、大同大学等十多所台湾高校开展教师及学生交流项目。

此次招收港澳台本科学生资格获批,对于进一步丰富东莞城市学院招生类型,扩大生源范围,全面提升东莞城市学院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等方面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接下来,学校将以此为契机,继续深入对港澳台地区多层次、宽领域的教育交流与合作,多渠道宣传、鼓励港澳台学生报考,保证招生和培养质量,为港澳台学生提供认识国家最新社会经济文化面貌与发展的机会,同时提升学校在港澳台地区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加快一流大学建设步伐奋勇前行。

据悉,广东省新增获批2023年起面向港澳台招收本科学生资格的学校包括:香港科技大学(广州)、广州软件学院、东莞城市学院,共3所。



(一审:黄绮琳  二审:杨明钰  三审:魏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