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
2022.12
我校与仁化县召开结对帮扶线上交流座谈会
2022-12-16
作者:学校办公室叶云峰
发文单位:学校要闻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推动基础教育深化改革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推进实施全口径全方位融入式结对支持粤东粤西粤北地区基础教育工作,推动全省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12月15日上午,我校与韶关市仁化县召开结对帮扶线上交流座谈会。仁化县教育工委书记、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子初,副局长邓伟强,我校执行校长李树英等领导出席座谈会。校长助理、校办主任孔增强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我校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仁化县邓伟强副局长介绍了仁化县教育基本情况和当前发展遇到的问题。人力资源部部长李海冬、教学科研处副处长寇有志、图书信息中心主任陈显龙等作了发言。





仁化县教育局局长李子初对我校与仁化县的结对帮扶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东莞与韶关有着紧密的联系,仁化县委县政府一直以来非常重视教育工作,热爱教育、知行合一,做好教育工作,希望在城市学院的帮扶下,取得进一步发展。




我校执行校长李树英教授作了讲话。他指出按照省委省政府,省教育厅的部署,我校与韶关市仁化县形成了结对关系,并签订了结对帮扶协议。我校将结合仁化县教育的帮扶需求和我校特色与优势,依据帮扶协议,开展“培训模块、教学科研模块、志愿服务模块”三大模块的帮扶活动,他希望双方优势互补、创新工作机制,确保对接到位、落实到位,实现双方共赢局面,进一步助推仁化县基础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接下来几年里,我校帮助仁化县开展校长及教育行政管理人员培训,骨干教师培训、信息应用能力培训。选派优秀行政管理干部和优秀教师,尤其是学科教学和教师教育教师,深度参与仁化县基础教育工作,通过会议、论坛、调研、学术研讨等多种形式的活动,支持推进教研协作,推进办学条件帮扶和开展学生志愿服务等,通过帮扶,促进双方的共同发展。


仁化县教育局办公室、教师发展中心、教育股、德体卫艺股,我校人力资源部、教学科研部、财务资产处、图书信息中心、党群工作部、团委等相关部门参加座谈会。


(图片:叶云峰 一审:段懿芳  二审:叶云峰  三审:万文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