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
2022.12
我校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 启动仪式
2022-12-16
作者:党群工作部张顺卿
发文单位:学校要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工作,12月15日下午,我校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启动仪式。广东医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黄祖辉教授应邀作主题为《奋进新征程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宣讲报告。会议分主会场和分会场。主会场在学术报告厅,校领导、各职能部门、二级党组织负责人以及师生代表出席参加。各党总支和直属支部设立分会场,组织师生收看主会场直播。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刘玉侠主持。



黄祖辉教授以“五个牢牢把握”为切入点,从党的二十大召开的重大意义、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的深刻意蕴、党的二十大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应对风险挑战依靠顽强斗争打开事业新天地等七个方面深刻阐述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



刘玉侠向黄祖辉教授的精彩宣讲表示感谢。她指出,黄祖辉教授的宣讲报告主题鲜明、视野开阔、深入浅出,具有很强的思想性、理论性和指导性,对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很有启发、很有帮助,有助于党员干部系统掌握党的二十大报告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她强调,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紧密结合起来,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在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的伟大征程中贡献城院力量。



随后,我校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启动仪式。刘玉侠宣读东莞城市学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成员名单。


党委书记章德胜为宣讲团授予团旗


党委委员孔增强为宣讲团成员颁发聘书


党委委员李海冬为宣讲团成员颁发聘书



宣讲团团长、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许修杰在发言中表示,作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一员,深知“责任无比重大,使命无上光荣”。做好宣讲工作,要按照党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宣讲工作;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强烈的大局意识、严实的工作作风,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教育教学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讲出实效、出氛围、出成果。



学校党委书记章德胜代表学校党委对宣讲团的成立以及受聘为宣讲团成员的各位老师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有关教育、科技、人才的重要论述,深刻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新征程教育的全局性、基础性、战略性地位的谋划与要求,宣讲团各位成员要准确理解和把握党的二十大的实质,认真领悟新思想、新部署、新要求,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作为指导我校各项工作的主题主线,坚定不移把党的二十大目标任务落到实处。他对宣讲团进一步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各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提升宣讲深度。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五个牢牢把握”和“三个全面”的重要指示精神,把准方向、把牢导向,完整、准确、全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二是要联系工作实际,突出宣讲重点。要以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重中之重,以党中央批准的《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提纲》为基本依据,做到“七个讲清楚”,让广大师生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真正入脑入心;三是要坚持用心用情,强化宣讲效果。要深入学习、精心备课,联系自身亲身经历、切身感受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师生身边实实在在的变化,用事实数据和鲜活案例等讲清道理、阐明观点,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明白、讲透彻,有效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广大师生心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图片:叶云峰 段懿芳 一审:叶云峰  二审:黄璀  三审:万文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