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
2023.03
创意设计学院教师喜获奖项
2023-03-08
作者:创意设计学院陈薇薇
发文单位:部门动态

近日喜讯连连!根据《学校优秀美育研究成果奖评选评审结果》,我校创意设计学院工业设计教研室主任刘蔚老师的专著《Premiere Pro2021 从入门到精通》荣获二等奖;东莞城市学院创意设计学院数字媒体艺术专任教师陈丽娜老师的学术论文“以广东非遗技艺传承创新为主题的APP架构设计”荣获三等奖。



据悉,学校优秀美育研究成果奖评选工作是广东省高等教育学会美术与设计教育专业委员会为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繁荣发展我省学校美育研究,激发美育教师推进美育理论研究和实践创新,提升美育研究质量和水平,促进我省美育事业发展而开展的评选工作。

另外一则好消息则是来自广东省高等教育学会美术与设计教育专业委员会决定举办美术与设计微课教学比赛。根据《2022年度广东省学校美术与设计学科微课教学比赛评审结果》,其中,我校创意设计学院数字媒体艺术专任教师陈丽娜老师的课例《景别镜头在影视画面中的运用》荣获一等奖;创意设计学院副院长、视觉传达教研室主任何帅森老师、数字媒体教研室主任卢娟老师、专任教师俞敏老师的课例《中国插画创作思路引导》荣获二等奖;创意设计学院视觉传达设计专任教师刘奕君老师的课例《西方美术欣赏——观念艺术》荣获二等奖;创意设计学院副院长、视觉传达教研室主任何帅森老师、工业设计专任教师陈光林老师、数字媒体艺术专任教师俞敏老师的课例《中国风海报合成设计》荣获三等奖;东莞城市学院创意设计学院副院长、视觉传达教研室主任何帅森老师、工业设计专任教师李玉彬老师的课例《构成的设计美法则》荣获三等奖。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推动了美术与设计学科教师及师范生教学能力提升,加快创新型卓越教师培养,促进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融合,展示美术与设计学科在微课制作设计方面的艺术优势。


(一审:段懿芳  二审:叶云峰  三审:万文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