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
2023.03
法学院召开“新时代法学教育和法学理论研究”专题研讨会
2023-03-09
作者:法学院李阳桂
发文单位:部门动态

为深入学习中办和国办下发的《关于加强新时代法学教育和法学理论研究的意见》精神,3月5日下午,法学院召开“新时代法学教育和法学理论研究”专题研讨会。东莞市法学会秘书长冯福均、干事李瑞奇等受邀出席,法学院党总支书记江小卫、副院长许利娟博士、法学教研室主任李阳桂博士、王伟教授、王雄文副教授、陈程老师等参加研讨会。法学院院长刘红主持会议。



研讨会上,刘红院长首先介绍了法学院的历史沿革、专业情况、师资力量和法学专业特色,并就“新时代法学教育和法学理论研究”所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作了专题报告。



李阳桂博士着重分析了法学专业的招生就业、法学专业教育教学所面临的困难,提出开设数据法学、人工智能法律课程,加强法律实践教学等观点。



王伟教授分享了我院超大城市法治研究院的研究方向和发展思路,并表示希望能够加强与市法学会的深度合作。



冯福均秘书长对我院立足粤港澳大湾区、践行立德树人的初心使命、培养德法兼修、明法笃行的应用型法治人才所取得的成绩予以高度肯定,并简要介绍了东莞市法学会的历史发展与成绩,指出高校法学教师参与法治实践的重要性,希望今后双方发挥各自优势,在法治护航东莞高质量发展、“以法兴企”法律沙龙、“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加强习近平法治思想研究与宣传等方面加深合作。



(一审:段懿芳  二审:叶云峰  三审:万文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