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
2023.03
我校支部共建聚合力,携手合作同提升
——法学院教工党支部与寮步法庭党支部深化结对共建再添新果
2023-03-15
作者:法学院李汝吉
发文单位:部门动态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深化学院教工党支部与寮步法庭党支部融合共建,扎实推进学院“校政企”联合教学实践,2023年3月10日上午,法学院教工党支部与东莞市第一人民法院寮步人民法庭党支部开展党建共建活动,并启动社会工作专业实务实习。东莞市第一人民法院寮步人民法庭副庭长王锦兰及黄晓静、常甲甲、邓礼芬、杨婷婷等法官,法学院党总支书记江小卫,副院长许利娟,社会工作教研室主任付佳荣、李碧晶、李汝吉及法学院社会工作专业19名同学等参加参访活动及座谈会。



座谈会上,江小卫书记对法学院教工党支部与寮步法庭党支部合作共建以来,围绕党建工作重点,开展形式多样、内涵丰富、特色鲜明的党建活动并取得丰硕成果表示肯定,对寮步法庭搭建学院社会实践平台、为开展多种形式的联合教学提供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希望双方在组织共建、工作互促、人才共育、经验共鉴的合作模式下取得更大成绩。法学院副院长许利娟博士对寮步法庭在教学实践、人才培养等方面向法学院提供的宝贵支持表示感谢,同时,重点介绍了法学院专业特色、发展规划和“校政企”教学联合教学改革等方面的规划,期待双方在教学科研、社会实践、妇女工作等层面进一步加深合作,早日形成独具特色的品牌成果。



寮步法庭王锦兰副庭长表示,东莞城市学院法学院与寮步法庭一直以来在法治人才培养、文化交流等方面有着良好合作关系,此次共建活动以理论学习、服务学生、服务群众为主要内容,进一步加强双方优势互补,期待与东莞城市学院法学院在组织建设、志愿服务机制建设、人才培育等方面进一步拓展合作空间,共同谱写“院校合作”的新篇章。

座谈会前,与会党员代表、法学院师生参观了寮步法庭。




(图片:梁慧琳  一审:段懿芳  二审:叶云峰  三审:万文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