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
2023.03
城院人 | 我校李晓亮博士又在全球顶级数学期刊发表学术论文
2023-03-09
作者:数字经济学院李晓亮 叶云峰
发文单位:城院人

近日,我校数字经济学院副院长李晓亮博士在中科院1区Top期刊《Chaos, Solitons & Fractals》上发表论文。论文题目为“Stability and dynamic behaviors of a limited monopoly with a gradient adjustment mechanism。”



李晓亮博士等人利用分岔理论和符号计算工具,重新考虑了Puu提出的具有梯度调整机制的有限垄断博弈,第一次得到了该博弈的完全稳定条件。他们探讨了周期性轨道的存在和稳定性,并证明了无限数量的四周期的出现,这纠正了Al-Hdaibat等人获得的错误结论。此外,论文详细分析了倍周期、Neimark-Sacker、尖峰和1:4共振分岔,并分析了相应的动力学现象。

据了解 《Chaos, Solitons & Fractals》由国际著名的Elsevier出版社出版,是数学类国际顶级学术期刊,侧重于非线性动力学、复杂网络等研究,影响因子为9.922。



在此之前,李晓亮博士受聘为美国《数学评论》(Mathematical Reviews)的评论员,编号为100156。



《数学评论》为目前世界数学界最权威的文摘评论杂志,创刊于1940年,由美国数学学会(American Mathematical Society)主办,专门刊载世界范围内新发表的有创新观点的数学及相关学科论著的摘要和评述。该杂志评论的文献包括期刊、图书、会议录、文集和预印本,其中对400余种数学核心期刊做全评,对一千八百多种期刊做选评。由于其观点的前瞻性和方向性,《数学评论》在国际数学界享有广泛盛誉。




李晓亮,博士,副教授,东莞城市学院数字经济学院副院长。东莞民革参政议政委员会委员。美国数学会《Mathematical Reviews》评论员。中国数学会计算机数学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科学》《Journal of Symbolic Computation》等杂志匿名评审。2005年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应用数学本科毕业,2012年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应用数学博士毕业,师从欧洲科学院院士王东明教授。日本立教大学、瑞士苏黎世大学瑞士金融研究院访问学者。有多年一线教学和科研经验,发表多篇SCI和SSCI论文,其中一区论文两篇。在SSCI期刊Journal of Mathematical Economics上发表的论文《Computing Equilibria of Semi-algebraic Economies Using Triangular Decomposition and Real Solution Classification》,被美国芝加哥大学教授、白宫经济顾问委员会首席经济学家Casey B. Mulligan教授等人在文章中多次引用。著有学术专著《多项式代数》在高等教育出版社出版,主持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计算特征列的高效算法研究》。具有多年企业研发和管理工作经验,在大型量化私募基金公司作为基金经理工作多年。



李晓亮博士在国际数学顶级期刊上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并担任《数学评论》评论员表明我校近年来的学术工作取得了新的突破,受到了国际上的认可与关注。


(一审:叶云峰  二审:侯瑞瑞  三审:万文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