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
2023.03
市文联到我校开展学术交流活动
2023-03-20
作者:艺术学院吴仕超
发文单位:部门动态

2023年3月17日下午,艺术学院与东莞市文联在5C419开展学术交流研讨会。东莞市文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江祎霞、东莞市文联党组成员叶新源、东莞文学艺术院院长熊㬢、东莞市音乐家协会副主席吴妮、东莞市文联评论部负责人柳冬妩、东莞市文志协副主席邓敏、艺术学院院长张征、副院长戚峻玮、教研室主任臧莹竹等老师出席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副院长戚峻玮主持。



会议伊始,艺术学院院长张征发表致辞,他代表学院欢迎东莞市文联领导的到来,副院长戚峻玮分别介绍了东莞市文联来宾。会上,张征院长从专业组成结构、教学资源、人才培养特色等方面对艺术学院做出系统介绍。艺术学院建有一支以大师引领,教育专家、行业高端人才为带头人,中青年骨干教师为主体的双师型教师队伍,致力于培养出具有扎实的专业知识、综合的艺术表演理念与技能、富于艺术创新精神与舞台艺术表现能力的复合型高素质应用型艺术人才。



副院长戚峻玮对四月初将要举办的研讨会方案进行详细介绍,研讨会的主旨在于进一步加强高校与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的交流合作,共同推动本土艺术人才的培养,探讨东莞艺术产业的发展,为东莞艺术人才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东莞市文联专职副主席江祎霞表示此次举办的研讨会意义重大,在学生、学校、社会层面具有重大的影响。她表示加强市文联与高校的紧密联系,建立人才库常态化输入人才,培养文艺类后备队伍完善人才培养机制才能更好的服务社会。东莞市文联领导对四月初即将举办的研讨会表示肯定,以研讨会为契机借助市文联平台完善人才培养机制,为研教研学及专业发展指明方向,为社会输入创新型人才,加强艺术培育工作,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



艺术学院与市文联在培养文艺类高素质人才方面深入交流。文艺文化工作、教育教学工作是培根铸魂的工作,我院在发挥好现有优势的基础上,充分利用社会各方资源,积极探索人才培养模式,以社会需求为育人导向不断完善人才培养机制,为文学艺术领域输入人才服务社会。



(图片:余雯琪 廖柏斐 刘彦彤  一审:段懿芳  二审:叶云峰  三审:万文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