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
2023.04
语言文化学院参加东莞图书馆“粤港澳共读半小时”活动
2023-04-28
作者:语言文化学院刘蒙
发文单位:部门动态

2023年4月23日上午,语言文化学院党总支组织师生参加“粤港澳共读半小时”活动,活动由东莞图书馆及镇(街、园区)承办,参加本次活动的有语言文化学院副院长丛蕊、党总支副书记陈俊廷、第二团总支书记李楠、网络与新媒体系主任张慧文,以及教师代表以及四千余名学生。



活动伊始,陈俊廷简要介绍了活动的内容,并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他指出,阅读可以培养人的兴趣爱好、增长知识、提高素质,并能通过不断学习和思考,提升自身的认知能力和创新能力。接着,张慧文分享了她最喜欢的《解忧杂货铺》这本书,强调这本书可以带给同学们很多关于时间和价值观的深刻见解和积极收获。除此之外,张慧文还提供了一些实用的阅读技巧,鼓励同学们多尝试不同类型的书籍,并与同学分享自己的感受。李楠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傲慢与偏见》这本经典名著,并分享了自己的读书心得。她强调,阅读不仅可以增长知识,还能够培养人的思维能力、人文素养和审美情趣。同时,阅读也是探索未知领域、拓宽视野、提高人生境界的重要途径。



此次粤港澳共读半小时活动不仅加强了东莞市语言文化学院和东莞图书馆之间的合作关系,而且有利于推进我院书香进校园的文化建设。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更深入地认识到阅读的重要性,激发了他们的阅读热情,提高了他们的阅读技能,使他们更好地享受阅读,提高自身素质,为未来的学习和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图片: 莫剑麟  林轩培  一审:段懿芳  二审:叶云峰  三审:万文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