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2023.05
城院人 | 陈泽君:在逆境中破局、在破局中成长!
2023-05-14
作者:语言文化学院周思源
发文单位:城院人

  


陈泽君,共青团员,就读于东莞城市学院创意设计学院2019级视觉传达设计专业,曾担任创意设计学院团总支宣传部副部长。在校期间表现优异,连续两年获得学校一等奖学金,荣获2021中国包装创意设计大赛一等奖,广东省教育厅心理公益广告一等奖等多项国家级、省级、市级和校级奖项,被评为东莞城市学院2022年大学生年度人物。


稼穑蓬勃,梦想熠熠

  陈泽君在高中时就接受过美术方面的相关培训,并接触到一些软件的应用,这让她对设计产生了兴趣,因此选择了视觉传达设计这个专业,即使刚开始她对这个专业的概念有点模糊,但在她学习这个专业的过程中,她了解到了一些其他方面的专业知识,比如平面设计、产品设计等,同时在学习过程中她感受到了理论和实践的结合,对这个专业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在她了解到了这些之后,对视觉传达设计专业产生了兴趣与热爱。




在学习视觉传达这个专业,陈泽君一直以热爱为桨,努力学习,连续两次获得了学校的奖学金。因为热爱,陈泽君明白了这个专业学习过程中需要注意的东西——创意,她认为没有创意的作品是没有灵魂的。她认真刻苦,敏而好学,严格要求,严于律己。在课业上勇于思考钻研,求实进取。而当谈到自己学习方法时,她说,作为大学生在享受大学生活的同时,还要在大学生活中不断地提高自己,找到自己的感兴趣的方向并重点去提升自我,其次最重要的是要保持良好的心态,因为只有良好心态了才能更好地面对学习和生活。另外在学习中不要太注重结果,因为过程才是最重要的,只有把过程做好了,结果才会好。


正是因为她的热爱与付出,让她的努力获得了成果。陈泽君讲在学习视觉传达设计专业时,最大的收获就是拥有自己的思考方式——从多个方面去思考问题,在做设计时,也会特别注重设计的创意性,把自己的设计理念和创意想法融入进去,从而使整个作品更加完善和有自己的风格。而她也在视觉传达这个专业上闪闪发光,不仅拿到了两次一等奖学金,更是在视觉传达设计方面比赛中,斩获了2021中国包装创意设计大赛一等奖,2022中国包装创意设计大赛三等奖,21年秋季中国大学生广告艺术节学院优秀奖,广东省教育厅心理公益广告一等奖,第13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省二等奖等多项奖项。真正做到以自己的热爱为桨,稼穑蓬勃,梦想熠熠。


热心志愿,不负年少



陈泽君一直参加志愿活动,曾成为东莞市第十七届东莞国际马拉松志愿者,获得2019-2020学年度“优秀志愿者“荣誉称号。问到参加志愿活动的原因,陈泽君讲是为了锻炼自己的勇气和胆量,她认为i志愿者活动的意义就是帮助别人,在这个过程中你会接触到各种各样的人,在接触这些人的过程中,你会发现这个世界有多么的不一样。或许有的人在某些方面有了缺陷,但是在另一个方面却又是如此的优秀。通过志愿者服务,你可以接触到更多优秀的人,你可以向她们身上优秀的品质。而当你经过一段志愿时间之后,你会发现自己的思维方式有了很大的转变,之前自己在处理一些事情的时候总是会先考虑自己想要怎么样才能得到这件事,但是通过志愿者活动之后,我就会开始思考很多事情了。然后再去想应该怎么做才能让这件事更加顺利地完成,陈泽君觉得志愿服务经历是她人生路上的一笔宝贵财富。


欣欣向荣,全面开花

陈泽君除了学习外,还参加了部门和多项比赛。但她很好的调和了三者的关系,做到了欣欣向荣,百花齐放,在各个方面都获得了成就和收获。陈泽君曾担任创意设计学院团总支宣传部干事和副部长,在部门工作中,她荣获了2019-2020学年度“优秀学生干事,2020-2021学年度”优秀学生干部”,2020-2021“优秀团干”荣誉称号,更是在这个过程中学到了很多东西——如何高效完成工作;如何与其她部门进行协调配合;如何学会主动去沟通交流。




在课余时间外,陈泽君也参加了很多比赛。她认为,学习和比赛都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因为大学是一个综合能力提升的过程。她觉得视觉传达专业是一个非常需要实践和交流的专业,她也在一次次比赛中逐渐成长, 通过这些活动和比赛,她也提高了自己对设计作品的认知和理解。同时也锻炼了自己多方面能力和综合素质:比如:审美能力、以及与人沟通交流的能力等。但她也表示,不要单纯为了比赛而没有思考地去做这件事情。要注重自己的作品质量,不要盲目地去参加一些比赛,知道自己究竟想要什么。其而当遇到困难的时候最重要的就是要相信自己,因为你只有相信自己了才能取得好的成绩,要及时调整好心态,不要让自己陷入消极状态中。更不要害怕失败,因为比赛中失败并不可怕,只要你吸取到了经验教训就可以了。也正是因为这样的态度,使她多次获奖。


陈泽君能做到欣欣向荣,全面开花,最重要的是在这三者之间做到了一个合理的时间安排计划。

  

云程发轫,万里可期




在聊到未来时,陈泽君表示在未来希望自己保持不断地学习与进步,在互联网设计行业等能做出自己的成就,一直做自己喜欢与热爱的事情。希望视觉传达设计专业的学弟学妹们要以梦为马,扎实自己的专业知识,平常多多积累素材。遇到不懂大胆问,遇到困难积极面对。找到自己努力的方向,不要害怕失败,多去大胆尝试!在逆境中破局、在破局中成长!无论何时何地,不应囿于一方天地、停止向上学习。希望城院全体学校学弟学妹多尝试自己没有做过的事情。大一这一年多多尝试新事物,多交朋友,在这个过程中去适应大学生活。希望大家能够充分享受自己的大学时光,以自己喜爱的方式度过珍贵的校园生活。最后,她希望所有人乃至学校云程发轫,万里可期。



( 图片:陈泽君  一审:段懿芳  二审:叶云峰  三审:万文双  )